三文鱼刺身是怎么做的?怎么做三文鱼刺身才好吃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三文鱼刺身是怎么做的?怎么做三文鱼刺身才好吃?三文鱼刺身怎么做?在日本三文鱼刺身非常流行,是餐桌上常见的一道菜肴,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三文鱼刺身的做法。

三文鱼刺身的做法

1、选择:购买时应选择切好的块,因为买一整条太大了,吃不了,也很贵,挑选色泽颜亮的,桔色很深,白条也很白的。

2、处理:买回来先洗净,空干水分,鱼是切好的块状,一边高一边低,用手轻轻拍高的一侧,适当用力挤压你会发现有一根白色的刺露出,你这样就可以沿背一根依次取出。(因为主刺已经被切割时去掉了,身体上会留下这样不少副刺)

3、切片:沿纹路切成尽可能的薄片,用盘装冰,将鱼片放上边,放入冰箱,待吃时取出。

4、调汁:生抽为主加入香醋、香油、少许糖调均量的多少依个人喜好定,*后加入青芥即完成调料。

三文鱼的蘸料,正宗的吃法是将青芥辣与万字酱油分开,将青芥辣卷入三文鱼,然后再蘸酱油食之。但我们也不必循规蹈矩,**可以将青芥辣与酱油充分调和后用三文鱼蘸食,尽管后者或许会被人说成“不会吃”,但又何妨,自己痛快就好。

特点:制作极容易,关键是片要薄,鱼肉选择要新鲜。

三文鱼刺身的做法三文鱼刺身能多吃吗

三文鱼刺身有寄生虫吗?能多吃吗?

国内*近兴起了许多内地养殖的三文鱼场。**美食家蔡澜先生曾经说过:任何生食的鱼类都必须吃深海鱼,不论它来自挪威、日本、苏格兰、智利、中国,前提条件就是它来自深海。因为河流或者内湖有太多污染、病菌,这是生食文化遭遇工业文明后无法逾越的障碍。所以任何国家近海、内陆养殖的三文鱼,只能用于熟食。这也是为什么挪威三文鱼能够享誉全世界的原因,洁净的自然环境带给食用者安全的**。

在加上现在很多吃三文鱼刺身的都会习惯用酱油、芥末、醋做调料,因为其可以杀菌,更加减少了三文鱼寄生虫带来的危害。

标签: 三文鱼刺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