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辐射服孕妇装真的而又效果吗?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微波炉、冰箱、复印机和电脑等电器的普及,电磁辐射的应用已经深入到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们在充分享受电气化时代方便与舒适的同时,也日渐感受到电磁辐射的危害。我国每年2000万新生儿中就有80-120万为缺陷儿,电磁辐射则被证明是导致婴儿缺陷的主要诱因之一,同时也被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所(WHO/IARC)认为与近年来儿童白血病及脑癌病例的逐年增加有关。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防辐射服产业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起源于中国,经历了十几年发展涌现了一批像康乐坊、优加、添香等**品牌,行业的发展也日趋成熟。

孕妇防辐射服的发展

早期的防辐射服主要以金属纤维混纺的为准,这种材质的防辐射服对10-3000Mhz电磁波的**率在15DB以上,好的在30DB以上,以金属纤维含量在 27%以上的为*佳比例。银纤维防辐射服出现于2002年前后,银纤维面料除具有较好的防辐射作用外,还对人体有一定的抑菌保养作用,银纤维根据含量的不同又分半银纤维和全银纤维。此外,还有镀金属及多离子的面料,不过因为不透气、不宜保养及**性能不够稳定等原因未能广泛应用,已被大多数企业淘汰。

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各类防辐射服大量涌入市场,价格更是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无论是在商场还是网上,防辐射服的销量节节攀升,出于对宝宝的爱,准妈妈们总是毫不吝啬的买单。尤其是在都市,孕妇防辐射服几乎成了每个准妈妈的标准配备。有准妈妈称,只要怀孕就穿,但也有些人没怀孕就开始穿,就当做预防。

据记者调查,目前市面上的防辐射服主要由金属纤维和银纤维两种材质构成。商家在广告中宣传,普通金属纤维能抵挡99.9%的辐射,而银纤维则能够抵挡高达100%的辐射。两种面料是市面*常用的防护面料,并且银的多了包住信号的功能,可以贴身穿

防辐射服是中国特有的防辐射服装

在一般的环境中,日常电器产生的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不会有影响,但是中在国内有太多的山寨电器,比如电视、手机、电脑等日常电器,山寨电器无处不在,山寨电器的电磁辐射远远超出了正常值,所以孕妈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要用山寨电器,*好用**的知名品牌,可以减少辐射对母体和胎儿的影响,有条件的可以穿着防辐射服。”

**驳斥:市面上的防辐射服能够遮挡大部分的电磁辐射

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陆福敏:“孕妇防辐射服有作用是肯定的,但目前防电磁辐射服的检测国标还在制订中。当然,要做到100%的防辐射是很难的,就算衰减度达到99%,还有1%无法阻挡。在做试验时我们发现,孕妇防辐射服主要是保护孕妈心脏部位、肚皮部位(即婴儿所在位置),靠边沿部位效果会弱,而且,防护作用的多少与服装的面料、款式密切相关。”

北京邮电大学吕英华教授:“人体吸收电磁波之后会产生热效应,这是大家公认的。至于是否会产生非热效应以及非热效应是否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目前**上尚未形成统一定论,现在处于一种可疑的状态下。对于一些敏感人群如孕妇群体来说,应采取尽量少接触有电磁源的地方,还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如穿防辐射服来减弱电磁辐射强度,这对她们来说是会有益处的,市面比较不错的品牌如康乐坊、添香等***,康乐坊防辐射服 性价比更高一些。”

国家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顾红烽:“防辐射服有作用是肯定的,只是到底能起多少效果,能防多少辐射的问题,100%防辐射那是**不可能的,就像防紫外线一样,这种防护是相对的,当然,假冒的孕妇防辐射服肯定是没有防护功能的。”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金锡鹏教授:“防辐射服对于微波300MHz—3GHz这一频段的辐射,肯定具有遮挡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