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5号线要经过哪些站点?重庆轨道5号线几月几号通车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轨道5号线要经过哪些站点?重庆轨道5号线几月几号通车?3月27日,轨道5号线华福路段正在加紧施工。据介绍,轨道5号线一期工程(园博园—跳磴)线路长约39.7公里,设车站25座,计划于明年先期实现大石坝以北的北段通车运营,之后逐步实现全线贯通运营,其延伸线(跳蹬-江津)预计2018年建成。

5号线一期工程(园博园—跳蹬)25个站点中,有9个站点可以与7条轨道换乘。其中在湖霞街站与15号线换乘,冉家坝站与6号线、环线换乘,大龙山站与6号线换乘,红岩村站与9号线换乘,歇台子站与1号线、5号线支线换乘,石桥铺站与1号线换乘,重庆西站与环线、12号线换乘,半山站与2号线支线换乘,跳蹬站与5号线支线换乘。

同时,轨道4号线和5号线都将采用钢轮钢轨A型地铁车,6辆编组,车辆长22米,*大载客量达2790人。

重庆轨道5号线要经过哪些站点?重庆轨道5号线几月几号通车?5号线这是南北向的轨道,重庆的客流方向*大的还是南北向,例如3号线。“5号线将会为3号线起到分流作用,大约分流三分之一的乘客。”同时5号线也担起了人流带动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