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创业要注意哪些风险?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毕业生创业要注意哪些风险?2010年7月底,刚刚从学校毕业的孔昊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初,他在曲阜和堂兄一起做电动三轮车销售生意。回忆起他的**份工作,孔昊坦言,的确是万事开头难。当时他缺少经验,在经营方面遇到了很大的挫折,但经过了一年多的打拼,兄弟俩的生意有了很大的起色,在曲阜市场上也逐步立住了脚。

去年10月中旬,孔昊回到济宁开了电动自行车销售店,将曲阜那边的生意交给堂兄打理。谈起这个决定,孔昊表示,选择回家的主要原因是他想**一片属于自己的经营领域。自己打拼,必然要面临更大的挑战,孔昊告诉记者,现在经营的电动自行车销售生意,在起步之初,遇到的困难要比在曲阜时还要大。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开支,孔昊把家安在了店里,而在进货的时候,自己能跟则跟,能不用车就不用车。

谈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孔昊坦言,他*关心的还是关于就业和创业这一方面的内容。毕业之后选择自主创业,很大程度上也因为工作不好找。当时自己也想过贷款,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把*贷到手。回忆起创业初期的经历,孔昊言语中还是透露出些许无奈。

孔昊对记者说,看到报告中提到了把增加居民收入作为民生工作的核心,加快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计划,通过扩大就业、支持创业、鼓励投资、完善社保、加强帮扶等措施,多渠道促进城乡居民增加收入,自己为之振奋。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这条路,**应该对他们在政策上进行帮扶和鼓励,也可以让更多的大学生毕业通过努力,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

标签: 毕业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