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应该如何在社会立足?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还没毕业就开始创业,卖过折优卡,现在经营广告、传媒、工艺礼品等,公司注册资金由3万元增至100多万元。

2009年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袁正琪并没有像他的同学一样孔雀东南飞,而是选择留在株洲,因为这里是他梦开始的地方。

从青涩的大学生到湖南大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正琪与另外两个年轻人3**到100万元。

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袁正琪说,这是他们的创业格言。

大家一起创业

袁正琪学的是数控专业,这个专业就业率高,且待遇不错。现在我才毕业3年,很多在沿海城市工作的同学,每月有上万元收入。

大二时,袁正琪决定留在株洲**未来。他与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大二的常德老乡孙鹏、胡兵一起注册成立公司,命名大创,寓意大学生创业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对‘大创’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现在解读为‘大家一起创业’。袁正琪说,公司现在招聘的员工是清一色的80后,大家相约一起圆梦。

**桶金,30多万元

公司刚成立时,因为缺乏经验,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业务,3人每天暴走于株洲的大街小巷。袁正琪感觉到了创业的艰难。

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袁正琪读大学时的班主任吴田珍不断地激励着他,并就他们公司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这让袁正琪坚定了继续创业的信心。

孙鹏憨憨地说:尽管我现在的工作与大学的专业并不对口,但在读大学时,我学会了如何与人交流沟通。

因为有了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与支持,经过10个月的打拼,他们所做的**个项目终于有了起色,卖出了1万多张折优卡,每张卡卖30元,一下子3人就有了30多万元。这个进步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

大学生创业是真正从无到有的过程,困难不可避免,但乐趣也多。拿到营业执照,将桌椅搬进办公室,接到**笔订单,**次给员工发工资……每前进一步,每成功一次,就会觉得很满足、很快乐。

而胡兵的经验是:创业是一个漫长、辛苦的过程,创业者必须具备很强的心理承受能力、交际能力和自我推销能力。他认为,学生在大学期间的零散时间很多,一定要好好利用,但也不能因为创业而荒废了学业。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