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应该怎么做才最正宗?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本文来介绍红烧肉的做法,是*传统的红烧肉做法。提起红烧肉(东坡肉),大家自然不能忘记那位将吃红烧肉事业推向高峰的人--苏东坡。正是由于他的努力,红烧肉才得以从基层走向了上层,从老百姓的菜锅走上了文人墨客的餐桌。下面我们就赶紧来看看这道广为流传的大众菜肴的做法吧!

在网上常看到,*家常的一道菜“红烧肉”,制作的工序各有不同,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在制作时,往里面放什么的都有。可*近有网友问我,“到底*正宗的红烧肉要如何来制作,是否能**一款?”其实,我也拿捏不准,也不知道谁的正宗,谁的不正宗!我考虑了半天,很难回答他这个问题,干脆,还是把数年前,一位专业搞烹饪多年的老师傅,曾做过的一款红烧肉介绍给这位朋友。据当时那位老师傅讲,那是正宗的北方红烧肉的做法,我每次一直也是按此方法制作的。刚好我也馋了,就此解解馋!由于是较传统的做法,我那时也是偷学的,做的不一定好,就把它叫做“传统红烧肉”吧!

红烧肉的做法

食材明细:

五花肉适量、八角适量、葱段适量、香叶适量、姜片适量、白砂糖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黄酒适量、冰糖适量、花生油适量

制作步骤:

1.五花肉800克、八角15克、香叶1片、葱段50克、姜片30克、白砂糖20克、盐适量、酱油25克、黄酒30克、冰糖25克、花生油15克。

2.先把五花肉切成2.5厘米见方的块儿。

3.用凉水下锅。

标签: 红烧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