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驾照驾考新制度什么时候开始落实?长沙现在考驾照可以自主预约了吗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长沙驾照驾考新制度什么时候开始落实?长沙现在考驾照可以自主预约了吗?长沙驾照驾考新制度是许多人在关注的,虽然长沙驾照驾考新制度已经出来了,但是许多驾校还没有实施,新规实施后的场内考试项目: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停车,坡道**停车与起步。

场内取消*易挂科的三项目

桩考:简化了桩考考试线路,改为倒车入库;取消了桩考两个桩位之间的移库。

场内:取消了通过连续障碍、单边桥等现实生活中应用性不强的考试项目。场地考试项目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改为“训练和考试均为5项”,即倒车入库、坡道**停车与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

“取消的项目中,单边桥、连续障碍、限时通过限宽门是目前驾考中学员*易挂科的项目,占总数的近70%。”长沙市驾考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罗旺认为,尽管取消了相对难度较高的考试项目,但保留的5个必考项目更为贴近实际驾驶需求。

变难了

场地考试现有**将全撤

为更加贴近实际道路场景,场地考试中将用标线替换现有的**。罗旺说:“这样一来很多驾校培训时,教学员看**,背口诀,投机取巧通过考试,考试贴近实际道路,歪招将无用武之地。”

此外,调整后大中型客货车科目二考试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6项”修改为“训练、考试均为16项”。增加了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道路考试,大中型客车考试里程不少于20公里、牵引车和大型货车不少于10公里,难度明显增加。

调整了

准考证有效期由2年延至3年

科目一理论考试拆分为两部分,**部分考核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等知识;第二部分主要考核安全文明驾驶要求、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等。第二次笔试纳入科目三考试范围,不加收考试费用。

此外将原来场内考试中的百米加减挡、起伏路行驶等调整至实际路考中。因考虑到一些群众由于平时学习工作较忙,不能在2年内完成培训和考试,驾驶准考证明有效期由2年延长至3年。

收紧了

道路考试预约不得超5次

另外,驾驶准考证明在有效期内,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预约次数不得超过5次。每个科目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即科目二和科目三各有10次考试机会。第5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不合格的,重新申请考试的预约时间由20日缩短为10日。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没有预约次数的限制,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