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央行降准降息什么时候落实啊?央行降准降息有哪些好处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央行降准降息什么时候落实啊?央行降准降息有哪些好处?2016年央行降准降息会对社会造成哪些影响?2016年央行降准降息无疑是激动人心的,很多人都欢呼,但是有些人也无比的担心,2016年央行降准降息会给社会以及经济造成哪些影响呢?小编带着大家一起去看看。

29日晚,央行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外汇**陈泓池表示,这次的降准主要还是为股市输血,在负利率满天飞的情况下,中国为了本身经济增涨,使用宽松货币政策很正常,估计今年还将降息。

该消息公布后,澳元、铜、中国A50指数快速上扬,离岸人民币下跌。对此,陈泓池表示,该政策对人民币是利空,对商品是利多,对利率利空。

2016年央行降准降息什么时候落实啊?调查结果并显示,2016年3月全月银行间存款类机构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和七天期该利率,以及三月期上海银行同业拆借利率(Shibor)的预测均值分别为1.9627%、2.3338%和3.0063%,分别较2月全月实际均值下降1个基点、上升1个基点和上升1个基点。

调查结果还指出,参与机构对**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国债、金融债及AAA与AA评级中短期票据的到期收益率估值,今年2月末预测均值较1月底实际值变化幅度在下降10个基点到上升5个基点之间,利率债中长端较为谨慎;信用债在上期看空后,本期转而趋向乐观,收益率多数预期下跌。

调查结果表明,此次降准后市场乐观情绪有所提升:预期到3月底,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较2月底下降的比例为六成;不过下降幅度有限,40%的机构预测下降幅度在10个基点以内。

调查结果并称,不过此次降准后,预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3月底将较2月末走低的比例接近六成,显示市场虽然将原因多数理解为中国央行对冲流动性缺口,但债市乐观情绪仍阶段性得到提升。

标签: 央行降准降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