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清华 创业就是永远在找方法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如果问我们是生产什么的,我可以讲,我们是生产技术的。我们的研发是借助科研院校的智慧,继而就转化成了我们自己的知识产权。胡清华这样自豪地说。

在广西南宁植物园里,记者一边选择风景为胡清华拍照,一边听胡清华讲叙他创业的故事:那种男子汉的豪情和远大志向就从他脸上的神情中流露出来。

面对危机心不慌

从美国**金融风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动荡不安: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失业率**不下;欧债危机也呈漫延趋势进而可能会是失控之势……这些都不可避免地会影响中国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的发展,前几年还只是一些有识之士呼吁要改变经济发展模式,现在却已成为摆在中国企业面前回避不了的严竣现实:绝大多数企业都属于粗放型、传统型的,对外依赖度强,如果不改变经营模式就只有死路一条。

然而,胡清华面对危机并不慌张,却像胜似闲庭信步似地欢迎着一个春天的到来,这就是创新型企业留给他的内涵。

人们都自我安慰地说是危机的同时也有机遇,但是,机遇永远是留给少数人分享的,当机遇来时你看见却抓不住,那么对你来说就不是机遇,这时你想创新也来不及了。这次世界性的经济危机,就是留给极少数创新型企业的新年大礼包,胡清华十分自信的说,北京鸿泰就是这样的创新型企业,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以及意想不到的环境变化。

创新原本就是北京鸿泰公司创业的秘诀,不断创新则是公司发展的法则。所以,当很多企业面临必须创新、二次创业的困局时,北京鸿泰早就以自己*特的经营模式和**的技术而一枝*秀,让人望尘莫及。

如今北京鸿泰顺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各地成立了多家子公司或合作公司,主要经营金属材料、有色金属材料、建筑、矿山、房地产项目开发;生产的消防系统产品先后获得江西省**新产品证书和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环境保护科技成果证书。

胡清华告诉记者,鸿泰公司年产值也以20%的速度递增,居行业**地位。

创业不断找方法

胡清华1963年3月出生于江西省新余市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现在通过学习获得经济师职称,同时还担任了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新余商会会长。

胡清华给人的印象是严谨务实,厚重刚毅。谈起创业,他说,想干事的人永远在找方法,不想干事的人永远在找理由。失败与成功的区别就在这一点,**和及格的区别也在这一点上。

面临着世界性经济危机的挑战,鸿泰公司的表现无疑是**的。可是取得这样**成绩的基础,是从创业时就奠定了。

胡清华在家中排行*小,年幼时家境非常穷困。上初中时,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他主动利用业余时间,打一些零工,也学着一些生意人做些小生意。通过几年的磨砺,积累了一些经验,胆子也就大了起来,可以坐*车*自去福建批发些电子产品、衣服回新余来卖了。

1985 年,他通过考试招工,进入当时的新钢计控所当上了一名技术员,安安稳稳上了几年班。然而,他感觉到这种安稳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随着改革开放的风起云涌,他产生了强烈的下海干事业的冲动。1992年,他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停薪留职出来承包了一家乡镇小企业,为新钢做一些金属材料的生产加工。他自己既当**又当业务员,几年后,终于完成了资金积累。

经过几年的创业实践,胡清华逐渐形成了自己*特的创新思维。

1997年,随着新余的城市建设、商品住宅迅速发展,胡清华发现消防已引起了全社会的重视。他预测消防设备器材市场的前景一定非常好,便成立了新余市华清华强消防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始承接消防工程,做了几家消防器材厂商的代理。由于代理的是*先进的消防器材设备,全国只有几家企业能生产,产品供不应求,他又发现了新的商机。

2001年,胡清华想方设法自筹资金1000万元,成立了江西清华消防发展有限公司,并不惜重金向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购买**技术。通过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军工企业密切合作,胡清华推出的第三代洁净型高科技绿色环保S型气溶胶自动灭*产品被科学技术部列为国家级*炬计划项目,并于 2009年荣获中国消防行业十大知名企业荣誉称号。

标签: 创业胡清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