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已经交了契税和营业税的还能退还吗?房屋才买还没入住可以退还契税吗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房子已经交了契税和营业税的还能退还吗?房屋才买还没入住可以退还契税吗?关于这一次房屋契税和营业税减免的新闻一出来,许多买房子的朋友就炸开锅了,其中最让大家争议的是如果已经买了房子但是还没接房,房屋契税和营业税还能退还吗?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办理免税的具体程序、购买房屋的时间、开具发票、非购买形式取得住房行为及其他相关税收管理规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5〕26号)、《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 建设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国税发〔2005〕89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税收政策执行中几个具体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 17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房子已经交了契税和营业税的还能退还吗?按照便民、高效原则,房地产主管部门应按规定及时出具纳税人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税务机关应对纳税人提出的税收优惠申请限时办结。

标签: 契税营业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