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是哪一本书?【2016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提名】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是哪一本书?【2016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提名】诺贝尔文学奖是多么神圣的奖励啊,那么在今年获得这项荣誉的作品是哪一部呢?来看看吧!

下面先跟小编一起来回顾一下近两年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吧!

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法国作家 帕特里克-莫迪亚 获奖作品《暗店街》、《八月的星期天》获奖理由:唤醒了对最难以捕捉的人类命运的记忆和揭露了对人类生活的占领。

2013年诺贝尔获得者:爱丽丝•门罗。她的短篇小说集有《我青年时期的朋友》、《你以为你是谁?》(1978,亦得总督奖)、《爱的进程》(1986,第三次得总督奖)、《公开的秘密》、《一个善良女子的爱》、《憎恨、友谊、求爱、爱恋、婚姻》、《逃离》等,2006年出版《石城远望》是她最新的一部作品集。获奖理由:当代短篇小说大师。

2012年获得者:中国作家莫言,其代表作有《蛙》《生死疲劳》《丰乳肥臀》《檀香刑》等获奖理由:“用魔幻现实主义的写作手法,将民间故事、历史事件与当代背景融为一体”。

标签: 诺贝尔文学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