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列克谢耶维奇是谁?阿列克谢耶维奇都写了哪些作品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阿列克谢耶维奇是谁?阿列克谢耶维奇都写了哪些作品?在2016年的诺贝尔颁奖典礼上我们认识了这样一位伟大的作家阿列克谢耶维奇,她就是本届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奖者!

阿列克谢耶维奇的书在十几年前就进入了中文世界,那时候没有引起什么反响。1985年,她的**本书《战争的面孔不是女性的》被翻成中文,1999 年,翻译家高莽(笔名乌兰汗)和田大畏也翻译了她当时的两本*重要的纪实文学作品《锌皮娃娃兵》和《切尔诺贝利的祈祷:未来的纪事》,结为一本,收入《新俄罗斯文学丛书》,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人记得这套丛书了。现在她被翻译成中文的作品,能找到的也还是只有这三部。她*新获得德国书业和平奖的《二手时代》(Secondhand-Zeit,2013)在**时间被译成德语,但至今都没有英文版和中文版。

斯维亚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生于 1948年,父亲是白俄罗斯人,母亲是乌克兰人,这两个国家如今都和俄罗斯关系不好,但阿列克谢耶维奇认为,她的写作从未离开苏联,她是个在苏联成长起来的作家。当了几年记者后,她写出了**本书《那时我正要离开村庄》,结果被禁止出版,因为书中太多地批评了苏联的户籍制度:村庄居民不准擅自离开到城市里定居。

后来她也不想出版这本书了,因为觉得“太像记者写的”。在尝试了各种文学体裁后,她转向了如今的这种写作方式,她称之为“文献文学”。她的作品读起来像报告文学,但似乎又有什么地方不一样,它们太厚重,太沉郁。更准确地说,是口述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