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涂料工两头吃成行业潜规则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涂料工向涂料商索要回扣如今,涂料工拿回扣已经是涂料市场公开的秘密。市民杨先生装修房子时遇到这样一种怪现象,涂料工给住户刮涂料时不带板凳和跳凳,住户买哪家店的涂料,哪家店就无偿给涂料工使用板凳和跳凳。

“涂料工给我介绍了一家经销品牌乳胶漆的店,我去取乳胶漆时,涂料工让我把板凳和跳凳一起拉过来。我当时还想,涂料商提供的服务真周到。后来我才知道,在这个环节中,板凳就是涂料工向涂料商索要回扣的重要凭证。”

市民杨先生说,一位经营涂料生意的朋友告诉他,这已经是一种行业潜规则了。涂料涂料工以次充好家住乌拉山镇嘉禾天下小区的住户武先生,前段时间装修房子时遇到了烦心事儿。“装修房子时,我委托涂料工帮我进料,他们帮我选的是某品牌的乳胶漆。当时我发现涂料工拿来的乳胶漆的盖子是打开的,我觉得很奇怪,便问他们原因,他们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了。装修完后,他们连乳胶漆的桶也带走了。

事后我才听说,有些涂料工以次充好,用的根本不是原装的乳胶漆。”武先生说。据了解,现在个别涂料工为了在装修中多谋利,会搜集用过的知名品牌的乳胶漆桶,然后灌入普通的涂料,以次充好,住户很容易受骗。市民购买涂料需仔细辨别记者了解到,涂料商都想和涂料工搞好关系,因为哪个涂料商给涂料工的回扣多,涂料工就会介绍顾客去哪个涂料商那里买涂料。关于涂料品牌的问题,他们的说法各不相同,一些涂料工极力推荐一两种价格比较贵的品牌,然后贬低其它牌子的产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国十大品牌的乳胶漆前旗都有经销店。一位经营乳胶漆生意多年的侯先生告诉记者,知名品牌的乳胶漆的质量都符合国家规定,但是现在涂料市场上存在以次充好、以普通产品冒充品牌产品的现象,尤其是委托涂料工选购涂料时,就更要注意辨别“李逵”和“李鬼”了。

标签: 涂料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