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人大会议召开有哪些新的政策颁布?【2016全国人大会议新提案及新政策颁布】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2016人大会议召开有哪些新的政策颁布?【2016全国人大会议新提案及新政策颁布】今年两会期间,从退休、养老金到高考,再到利率市场化、税收法定,一系列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推进时间表被公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10日在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延迟退休方案有望在2015年制定出来,2016年在报经中央同意后向社会征求意见,2017年正式推出。

延伸阅读:延迟退休政策主要针对我国法定退休年龄偏低的实际提出。同时,我国人口正在加速老龄化,到2050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38.6%。尹蔚民说,从方案公布到实施至少在5年以上。在具体实施上,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的退休年龄,经过相当长的时间达到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8日在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全国性鼓励类的加分项目全部取消,明年高考将实行全国25个省份统一命题,高校自主招生将取消推荐限额,所有学校和学生都可以参加自主招生。

2016人大会议召开有哪些新的政策颁布?【2016全国人大会议新提案及新政策颁布】去年,各地异地高考改革方案陆续出台,高考改革试点推行,从今年起重大体育比赛获奖者、省级优秀学生、奥赛获奖者等6项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取消等等,高考改革正迈出实质性步伐。

标签: 召开人大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