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牛的利润怎么样?回乡创业养殖牛怎么样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3月13日,记者一赶到贵州省贞丰县,就被许江秀急急忙忙地带进了村子。她说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在村里做一件同样的事情,但这件事每次都会弄得她非常尴尬。

没过多久,就有人和许江秀吵了起来,因为她在这里发放了200多份传单,声称明天早晨9点,要给大家免费发牛。

村民:跑到这里来打广告,全都不是真话。

村民:不可能,天上是不可能掉馅饼的。

在村民看来,许江秀的行为十分可疑,那么许江秀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她又真的会给大家免费发牛吗?

记者沈子莉:你泼它水干嘛?

许江秀:泼水它就不打架了。

许江秀是当地的养牛大户,她同时经营着3家年销售额上千万元的企业,带动500多位村民致富,但采访时,家人对她的评价却让记者很意外。

妹妹许江丽:有病,直接神经病。

女儿伍玉茹:我就说她有时候很像个疯子,别人猜不透她在想什么。

许江秀:他们说我疯了,我说想成功先发疯。

许江秀:牙祭牙祭,一本万利,别人买不进来我买得进来,别人卖不出去,我卖得出去。你们来吃,我先吃一下。

记者沈子莉:你吃这牛吃的东西干什么。

许江秀:我先吃,爱吃了,牛才愿意吃。

随着采访时的深入了解,记者发现,许江秀不仅做事非同寻常,她的身上还隐藏着许多离奇的怪事。

许江丽:她经常死,不是一次,软软的,全身软了就死了。

那么,许江秀到底有着怎样不同寻常的创业经历,她又是如何赢得财富的呢?

这里是许江秀财富的起点,从13岁开始,她就在这条河边做生意,由于做事冒险,总喜欢大手笔投资,她的创业之路有着无数次大起大落,忙活了20多年,却都没赚到什么钱。

公公伍国安:什么都想做,做什么都亏,好像脑子不好使的样子。

丈夫伍太江: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在家里从来没过过一天好日子。

2005年,借着当地旧城改造的东风,许江秀终于靠做钢材生意有了一定积蓄,到2011年,6年时间,钢材批发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2千多万。许江秀不仅在城里拥有多处房产,还成了一位小有名气的女老板。

然而,就在2011年再平常不过的一天,许江秀却突然把钢材厂交给了哥哥打理,自己一声不吭地收拾起行李,卷起铺盖卷儿,离开了家门。

女儿:就一个人走了,我和我爸在家里什么情况都不知道,不知道她跑到哪里去了,打她电话她也不接。

丈夫伍太江:她就突然消失了。

许江秀的神秘失踪让所有人都感觉莫名其妙,家人虽然担心,但却怎么找都没有线索。记者前去采访时,许江秀开车3个多小时,把记者带到了深山里,一个距离县城60多公里的山顶。

许江秀:我就是睡的那个帐篷。

记者沈子莉:现在都成这样了?

许江秀:都被大风刮跑了。

离开家后,许江秀就搭了个帐篷住在这里,帐篷被吹坏了,她就直接裹着被子睡在地上。靠着随身携带的干粮,每天一个人生火做饭,有时候饿了就直接用手抠山里的野菜来充饥。

许江秀:我们在山上就这样抠的,没菜的时候到山上走一圈,就有一顿饱餐吃了。

丈夫:狗都没有,风又大,又危险,不知道她怎么过得下去。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

村民黄平:她就躲在那个山上,很多人都害怕她,不知道她来做什么。

妹妹:一只裤脚卷到这里,裤子屁股都破了,我说你看你这像什么样子。

这座山方圆10多公里没有一户人家,附近的村民因为害怕有野兽出没,晚上都不敢在这里逗留。那时候,许江秀就住在这样了无人烟的大山里,任凭家人怎么拉也不肯回去。

许江秀:没事的,这山里没有豹子。

许江秀的女儿因为担心,来山里陪她住了一个晚上以后,吓得再也不敢上山。

女儿:真的太吓人了,那个风呼呼呼的刮,就像演鬼片一样。那太晚上翻来覆去都睡不着,我真的不知道她一个人怎么扛得下去。

那么许江秀究竟为什么要一个人跑到这么危险的山顶上去住呢?这一切都还要从7岁那年,她得上了一种很难医治的病说起。小时候,许江秀身体不好,因为家里穷没钱治病,她稍不注意就会咳血、休克,甚至失去了生命的迹象。

许江丽:她经常死,不是一次,软软的,全身软了就死了,一点气都没有了。

哥哥许江洪:只要她一生气,双手捏得紧紧的就死了,或者有人挨着她,她一把抓住别人不放,就死了。

从小就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许江秀比常人更早地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2007年,她再次因病住院,整整半年都无法下床。躺在病床上,她感到十分后怕,因为有一件她已经计划了20多年的事,如果再不去完成,就会遗憾终生。

许江秀:只要我的病能治好,我一定要出人头地,一定要把我的心愿完成。

从2008年起,许江秀就一直跟家里人商量,想尽快去实现让自己惦记了20多年的那个愿望,但由于她想做的那件事不被家人理解,说了很多次,都得不到任何支持。许江秀不想再等了,她要独自上山。2011年,许江秀投资400多万,包下2千多亩荒山。

许江秀:快走快走(布衣族语言),就是快走的意思。

种植甘蔗既辛苦,又不赚钱,这几乎是当地人人皆知的事情,但许江秀却在2千多亩荒山上全部种满了甘蔗,这让所有人都感到不解。

村民黄平:很奇怪,谁要种甘蔗,很久都不种了,种那个又累又不赚钱。

丈夫:迄今在大半个中国都没有种上两千多亩甘蔗的。

许江秀:父老乡亲们,女士同胞们,你们好好干,我每天都发工资。

许江秀的家距离这里有60多公里,因为每天都要干活,没有时间来回跑,她就干脆吃住都在这座山上。

许江秀:吃饭的时候没有带筷子,用刀把它削了就是筷子。我们在上面没有筷子,就拿这个当筷子用。

白天村民们和许江秀一起吃饭干活,晚上大家都回家了,山里就只剩下许江秀一个人。

标签: 养殖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