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海燕是谁?龚海燕是如何创立世纪佳缘的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从各个城市公园的相亲角到*爆荧屏的相亲类节目,为大龄未婚青年提供相亲机会已成为时下社会关注的焦点。而有人却早在2003年的时候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以此为契机开启了创业之路。她就是全国*大的婚恋交友类网站世纪佳缘的创始人龚海燕。

从网站创立时仅有一个会员发展到今天拥有6000多万的注册会员,相当于中国每十个网友中就有一个是世纪佳缘的会员。世纪佳缘目前的访问量仅次于***大的交友网站Match。com,并且已经有200多万人通过世纪佳缘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经过8年的发展,2011年5月,作为国内婚恋交友网站**股,世纪佳缘在美国纳斯达克**精选市场成功上市。

龚海燕很早就发现,中国社会都市青年的择偶难题是一个社会问题。传统的亲朋好友介绍现在其实不太靠谱,很多人只能靠自己。如果依靠自己,可能会在同学、同事里面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但这个概率也很低。所以有些人还必须在陌生人里面找,但她觉得认识陌生人这对性格含蓄内敛的中国人来说,其实是*大的问题。

帮助中国年轻人克服这些问题,龚海燕觉得总体上来说,世纪佳缘的诞生、发展到成长上市还是比较顺利的,虽然中间也会有一些困难和阻力的地方,但还是一关一关都克服了。

但当年做世纪佳缘确实是无心插柳之举,龚海燕本科是北大中文系,硕士在复旦新闻学院,就是一个典型的文科女生,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去搞一个互联网站。因为当时她的IT水平就是上网聊QQ、看新闻、收邮件,别的都不会做。

到复旦读研之后,母亲天天催着龚海燕抓紧一点,她就想到了自己注册一个交流网站,她在1998年的时候接触网络,结果注册了一堆网站。但是当时的这些网站做得应该说相对比较差,而且我在两个网站上有付了*,尤其是一个婚介所的网站我付了几百元*。付了*之后,就发信,联系上面的人,发了十几封信,没有一个人理。

在经历了一系列骗局和不规范操作后,2003年的10月8日,龚海燕注册了一个域名,租赁了一个300兆的空间,*开始其实只有一个女孩子挂在上面,还是她的一个好朋友友情客串,挂了4天她才说服了第二个人。

想起创业之初,龚海燕觉得*开始在复旦的那两年可以说是*辛苦的,因为当时还有课程,课业也不能耽误,又要在自己的宿舍里面做网站的事。每天晚上会接到很多的电话,她自己就是一个客服。

周末的时候我就会出差,到大的城市做活动,做线下相亲会,我是主持人,又是卖票的,什么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去买水、买吃的、喝的也都是我去做。

世纪佳缘去年5月1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龚海燕反而感觉工作不像*开始那么辛苦了,因为那个时候有很多是体力上和时间上的透支,现在可能操心的事情还是很多,但时间上的自由度反而更大一些。

说到投资,有较多风投选择了世纪佳缘,像新东方、启明投资等。但VC的话,他必须要赚*,因为他是拿别人的*,他给别人管理,如果他的基金投资都亏的话,那后面这个公司可能就没法再融资了。

上市之后,还有一块压力就是来自华尔街的这些投资人的压力,而且这些人很零散,有的时候你也不知道他们是谁,有很多还是散户,但他们要对你不满意的话,就马上卖不出票。所以上市之后,她压力又大了很多,而且每个季度要出财报。

标签: 龚海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