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白领辞职摆地摊赚出一套房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倘若回顾今年以来薪资升幅*大的职业,非月嫂莫属了。进入龙年,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相继出现了每月佣金超过1。5万元的天价月嫂,且从市场供需关系来看,此佣金数目依然呈上升态势。就在民众争相热议月嫂劳动量是否与高佣金相匹配的同时,有市场人士发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月嫂收入已经高过了一个医学博士。

事实上,这种体力工作者薪资高于脑力工作者的脑体倒挂现象并非只存在于月嫂市场。有媒体爆料称天价快递员月收入上万元**白领。同样,旺季送水工月薪1。2万元亦令人艳羡。虽说无论是月嫂、快递员还是送水工,能拿到过万元高薪的并非行业普遍现象,然而其却昭示出这样一个道理:**总是青睐敢于解放思想的人,只要摆脱成见束缚,就能发现无处不在的**机遇。

****之一白领辞职摆地摊*出一套房

2004年,当我辞去月薪4000元的工作计划摆地摊**时,身边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疯了。而正是顶着一股‘要证明给所有人看’的压力,八年后的今天我成功了。出生于哈尔滨而生长在天津的张建目前经营着一家服装店,同时还入股了朋友的西餐厅,有房、有车、有存款的他在外人看来是位不折不扣的创业成功者。然而,当谈及曾经的创业历程时,张建用了母亲常说的一句话不做白领练地摊,你丢尽了张家祖祖辈辈的脸。

对于生长在知识分子家庭的张建来说,从出生那天起就早已被从事教育工作的父母设定好了一条成长路径,即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科学家。虽说父母一直以来都在以培养科学家的方式来严格要求他,但生性自由喜欢挑战的张建却并不愿意循规蹈矩地安排人生,他自小便有个创业从商的梦想深埋心底,未与任何人讲过。

大学毕业后,张建被一家日企顺利录用,可是这在父母看来还算体面的工作却并不曾激发起张建的兴致。他说:那段时间,我每天重复着朝八晚六的生活,工作内容也都较为模式化,没有一点创新。如此单调乏味的工作状态一直持续了一年半,期间我先后与父母提出过自主创业的想法,但都被他们坚定地予以否决。身边的朋友也都认为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可在我看来一成不变式的白领生活简直就是一种对青春的煎熬。思来想去,我*终决定顶着各方压力趁年轻大闯一番。父母为此气得与我长时间冷战,但我始终告诫自己无论遇到多大困难也要挺住,做出个样子给周围人看。

张建坦言,刚开始摆地摊时,也曾碍于面子不敢大声吆喝,可眼看着生意都被其他卖家*走,便也厚着脸皮叫嚷开来。就这样,凭借着一股子闯劲,张建一直坚持了四年,并收获了人生中的**桶金。

回想起创业初始的那四年,张建饱含深情:由于家里人一致反对我辞职创业的莽撞行为,因而不仅在资金上没有给我任何支持,甚至还背着我将我工作一年多的存款都偷偷藏了起来。无奈之下,创业的原始资金我只好找几个朋友拆借并**给人家一定‘高息’,总共不到5000元。拿着这笔好不容易凑到手的*,我趸了一批袜子,在一些闹市区的街边售卖,用了近半年的时间才售罄。虽说只*到了3000多元,但却积累了很多从商及销售经验。于是,我接下来用本金及*到的*又先后从厂家趸来袜子卖,就这样卖完了趸、趸完了卖,两年里*了将近20万元。后来,我用其中一多半资金做起了服装生意,从品牌商那里低价购进尾单货,用剩下的三万多元买了一辆二手捷达车。成为有车族后,我再出摊儿卖衣服时着实省了不少力,而且也方便趸货,更能在天气不好时临时躲进车里避一避。就这样,两年的时间里我又*到了50万元,加上卖袜子那两年*到的20万元,总共70万元,拼凑出了我人生中的**桶金。

张建告诉记者,初始创业的那四年里曾遇到过不少困难,但自己从未想过放弃,因为自从辞职那天起,内心便坚如磐石,不再考虑回头。据张建讲,在*取**桶金后,他买了一套房,在首付30万元的基础上又贷了一部分款。而剩下的大部分资金则用来投入下一步运作。随着生意愈做愈大,张建积累了一定的客户群,其中有位热心客户将自己闲置的商铺低价租给了他,以便他扩大生意规模,而这位客户后来也成为了张建的妻子。时至今日,张建的房屋贷款早已还清,车也早已换成了沃尔沃,而且还积累了大量存款。看到张建今天的成功,父母自然乐在心里,而且也渐渐摒弃了之前根深蒂固的观念,甚至在教育孙子时也一改从前的严苛,而是依孩子的兴趣方向进行重点培养。与此同时,周围的朋友及之前的同事也无不竖起大拇指心生赞叹。然而这一切在张建看来,都只是人生的开始,未来的他计划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