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萄酒品鉴杯 让水火相容

2016-02-03来源 : 互联网

通过“驯服”葡萄酒中的酒精,一个状似郁金香花骨朵的葡萄酒杯真能改变陈酿的口味吗?这正是法国**水晶酒杯制造商巴卡拉(Baccarat)所希望实现的。巴卡拉近来开始在香港销售其*新系列的品鉴杯。

受益於大陆买家的*大需求,在**经济形势不稳的背景下,香港的葡萄酒进口依然强劲。巴卡拉酒庄系列**专业品鉴杯设计顾问BrunoQuenioux表示:“人们总是将**葡萄酒与含有酒精的葡萄酒搞混,这不是我们想要的。”

巴卡拉酒庄出品的这套杯子於今年早些时候在法国开售。“葡萄酒的复杂之处在於把握水和*(水和*分别指代葡萄酒的香味和酒精)的平衡。过多的酒精会使葡萄酒的香味**,但如果香味过重,酒精也就不复存在。”这种酒杯有广阔的基部,有点类似于酿酒师和侍酒师品酒用得试酒碟,有倾斜侧边、窄窄的杯口。

巴卡拉称这种样式的酒杯是为防止在品酒摇晃酒杯时,酒精的味道压过其他香味。Quenioux对路透表示:“**葡萄酒在品到*後时,其主体**是酒精,而是酒香。”他说新的玻璃杯可以使香气更微妙。“你可以感受到缕缕轻烟、繁花朵朵,这种酒杯定会让你感受到葡萄酒***的一面……而当你回归到普通酒杯时,你会有种乡土的感觉,味道也没那麽微妙。”

标签: 新葡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