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曝光假药名单】2016年315晚会曝光假药名单列表有哪些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315晚会曝光假药名单】2016年315晚会曝光假药名单列表有哪些?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即墨市人民**昨天发布了《2016年度消费**典型案例》,法官通过对案例的分析解读,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时要提高**意识。

私自屠宰未经检疫

2013年5月以来,刘某在没有办理任何屠宰手续及许可的情况下,收购生猪拉回位于即墨市鳌山卫镇大龙嘴村家中,将生猪私自屠宰成猪白条肉,在未经任何检验检疫的情况下将白条肉拉到集市上售卖,销售金额达8万余元。2016年1月10日10时许,刘某在岙山卫镇姜家白庙村集市上销售私自屠宰且未经检疫的猪白条肉时被当场查获。即墨**审理认为,刘某的行为构成非法经营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做美容趁机卖药品

从2013年至2016年7月间,庞某在经营美容店时,向在此做美容的顾客销售从他人处购进的**胶囊、粉末状袋装**、颗粒状**丸,并声称这些药品具有祛斑、祛痘等功效。一年半时间里,庞某销售药品金额达 1.1万余元。之后有顾客服用后身体出现异常,便拨打电话报了警。 2016年7月21日,即墨公安局在美容店查扣胶囊907粒、粉末状袋装**53包、颗粒状**丸120粒。经认定,上述被查扣物品均属未经批准生产或进口、未经检验而销售,应按假药论处。即墨**一审判决,以销售假药罪判处庞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近年来,假药骗子们大多喜欢打亲情牌,如通过举办健康讲座、免费体检、赠送小礼品、嘘寒问暖等形式,笼络老人,骗取老人信任。为此,法官特别提醒老年朋友,买药要到**药店购买,对一些摆摊式推销的药品和**品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