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粑是怎么做的?湖南哪里的猪血粑最好吃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猪血粑是怎么做的?湖南哪里的猪血粑*好吃?猪血粑是新化的传统食品,始于清康熙年间,历代相传,至今已有好几百的历史了。新化老家食品有限公司在挖掘历史的基础上加以创新,猪血巴,制作很讲究,主要原料是豆腐,拌以适量猪血、食盐、新鲜肉丁、辣椒粉、五香粉以及少许麻油、香油、味精等佐料。在太阳下晒几天,再挂在柴*灶上让烟*熏干。它咸淡适度,腊香可口,易于保藏,携带方便。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

绥宁,位于湖南境内。苗汉聚居地区,古时称为莳竹。隶属宝庆府,血豆腐也叫血巴、猪血丸子。是当地苗家冬至腊月制作的一种过年食品。有着悠久的传统。传说,与当地的另一种传统食品--黑饭有关。相传,杨家将杨六郎入狱后,杨排风每次去牢中给六郎送饭,都被狱卒吃了。

于是杨排风想出了一个主意,用一种植物混合糯米蒸煮成一锅饭,颜色如同黑炭。而下饭菜就是用外表黑乎乎的血豆腐代替。由于黑乎乎的,这次送的饭狱卒没敢吃,终于送到了六郎手中。这个故事在当地被流传开来,为了纪念机智的杨排风,每年的农历四月八日在当地都会举办赛歌等欢庆活动,被称为“姑娘节”。而黒饭与血豆腐就被当成了传统食品继承了下来。

猪血粑的制作在当地可谓非常讲究。猪血采用刚宰杀的活猪的未凝块的新鲜血,豆腐则采用当地的黄豆制作的豆腐,且挑选嫩滑的作为*选。另外再挑选肥瘦适中的五花肉,橘皮等备用。从材料的准备到制作到烘烤。至少需要20几天,烘得少了不行,烘得急了也不行,这才得到腊香扑鼻、风味*特的血巴豆腐。

标签: 猪血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