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车板鸭是一道什么菜?怎么做的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水车板鸭始产于明朝,至今已五百余年历史,原名“泡腌”,本地民间仍沼用此名,1905年成为商品销往香港、澳门,并转销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为东南亚各国之席上嘉肴,馈亲友之珍品,颇受东南亚各国欢迎。以肉质肥嫩的水车麻鸭做成的水车板鸭,被誉为“腊中**”的美誉。

水车板鸭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菜,属于湘菜系。此菜和蒙洱茶,猪血巴,作为湖南新化三宝之一的水车板鸭响誉全国。素有北烤鸭南板鸭之美名。板鸭是用盐卤腌制风干而成,分腊板鸭和春板鸭两种。因其肉质细嫩紧密,像一块板似的,故名板鸭。水车板鸭的制作技术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但是若追溯源头,怕已有一千多年的了。

水车板鸭是江南、尤其是湖南的食中珍馐和旅游名品。水车板鸭的特点是:鸭体扁平、外形桃园、肋骨八方形、尾部半圆形。

尾油丰满不外露,肥瘦肉分明,具有狮子口、双龙珠、双挂勾、关刀形,枧槽能容一指、白边一指宽、皮色奶白、瘦肉酱色、食味特点是皮酥、骨脆、肉嫩、咸淡适中,瘦肉酱色、肥肉不腻。有水车板鸭的*特风味,非其它腊味所可比拟。

标签: 水车板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