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啤酒市场怎么样?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啤酒市场一直是玻璃酒瓶一统**,即便是后来兴起的铝罐啤酒,也仅占市场大约1成份额。现在,中比啤酒(苏州)有限公司(下称“中比啤酒”)试图尝试,是不是聚酯材料(PET)啤酒瓶也有机会。

这家公司投资1亿美元的****个大规模生产PET瓶啤酒的工厂已经在苏州建成投产,这几天就会有**批产品面世。他们的考虑是:虽然他们不可能全部占有这个市场,但**步替代铝罐还是可能的。中比啤酒说,进入国内市场**步,取代铝罐获得个位数的市场占有率就算成功。中比啤酒的行动,实际是其母公司拓宽石化材料应用领域的一个尝试。石化材料用途越多,需求就越大,台湾远东集团一直在寻找石化材料更多运用领域,以更好实现上中下游的垂直整合。

中比啤酒执行董事廖瑞芬说,他们从事啤酒酿造和包装,以此加入到啤酒行业,但他们并不想*啤酒企业的生意。中比啤酒要做的事情是希望客户买PET啤酒瓶,或者买他们的PET酯粒自己生产瓶子,这是他们希望看到的结果。其*终目的是PET瓶的应用和**、增长和发展,只要PET瓶原料或产品得到广泛认可,这项投资就是成功的。垂直整合中比啤酒(苏州)此次投资建设PET啤酒瓶生产线,形成啤酒酿造及包装有28万千升的产能。远纺工业(苏州)PET瓶产能有4.24亿只。“集团3年前,开始认真研究在中国啤酒市场投产PET啤酒瓶的问题。在苏州建厂是在1年前。”中比啤酒执行董事廖瑞芬11日对本报表示。中比啤酒的母公司台湾远东集团2007年总资产近3400亿元、总营收986亿元,在中国内地主要投资制造业和零售业,2008年在中国总投资金额达25亿美金,其中聚酯与石化事业投资达17亿美金。作为远东集团旗下8家上市公司之一的远东纺织,投资建成了中比啤酒有限公司。远东集团近10年来一直在寻找一个更具体的运用层面的领域,将集团聚酯与石化事业的上中下游进行垂直整合。中比啤酒执行董事廖瑞芬说,集团PET酒瓶类技术10年前还不够成熟,*近5年才成熟起来,并在欧洲试销成功。廖瑞芬说,啤酒企业自己制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不管企业做啤酒做了多少年,但不一定会制瓶。PET制瓶属于化工领域,对于啤酒企业进入有一定的困难。

如果啤酒企业专心做酒,由中比啤酒这样的企业专心制瓶,也许更符合商业运作规律。在中比啤酒看来,玻璃啤酒瓶只在就近200公里之内周转,不适于远途销售,玻璃瓶回收、洗瓶之后才能投入使用,会限制企业产销量的提升。而PET啤酒瓶具有***使用,材质与远纺的制衣材料相同,可以回收后做衣服;加上质量轻、减少物流成本;不易爆、适合长途运输;内涂层可以**啤酒的品质不受影响等优势。不过,他们需要解决的一个*大的问题是消费惯性:习惯了玻璃啤酒瓶的新兴市场,接受需要时间和认可。经济账根据中比啤酒的规划,中比啤酒的目的是PET增长、发展、应用和**。只要PET得到广泛认可,这项投资就是成功的。客户买PET啤酒瓶或者买他们的PET瓶制造原料自己生产瓶子,都是他们希望看到结果。中国啤酒市场每年有4000万吨以上的啤酒销量。根据测算,年产10万千升的啤酒厂,生产660ml瓶装啤酒,每年需1.52亿支瓶子。中比啤酒说,他们不可能全部占有这个市场,但**步替代铝罐还是可能的。成本上,PET瓶比铝罐便宜10%,铝罐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大约是10%。中比啤酒提出了为啤酒企业服务的一揽子服务模型。包括利用聚酯原料的优势提供瓶坯、利用技术优势提供涂层、代工充填和包装、完成PET瓶啤酒成品中的任何一项或“一条龙服务”。

标签: 啤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