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猴年邮票开始发行了吗?2016年猴年邮票多少钱一套?2016年猴年邮票在哪里可以买?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猴年邮票开始发行了吗?2016年猴年邮票多少*一套?2016年猴年邮票在哪里可以买?2016年猴年邮票已经开始发行了,很多银行都可以兑换,大家还可以在网上申请,1月5日,丙申猴年特种邮票在全国公开发行。当日,在郑州市集邮公司大厦前,集邮爱好者们在寒风中早早地排起百米长队等待购买猴年邮票。

由中国美术界**黄永玉执笔设计、面值0.08元人民币的《庚申年》猴票如今价值已过万元。5日,黄永玉时隔36年再次执笔设计的《丙申年》猴年特种生肖邮票正式发行,并在中国各地引发*购热潮。

生肖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80年中国发行*枚猴年生肖邮票以来,中国邮政已发行了三轮共计36套生肖邮票,成为民众收藏邮票的*选。

2016年猴年邮票多少*一套?中国邮政此次发行的《丙申年》猴票,是中国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之作,一套两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图案内容分别是“灵猴献瑞”和“福寿双至”,寓意阖家团圆、福寿双至。

当天,在北京、长沙、山东潍坊等地,民众凌晨就陆续赶赴发售点排队等候。黄永玉的家乡湖南凤凰县也成立了特种邮票发行办公室,服务前来*购猴票的各地集邮人士,1300余套特种邮票及集邮产品短时间内便被*售一空。

贵州集邮爱好者杨荣欣4日就赶到凤凰县准备*购。在他看来,生肖邮票自发行以来市场趋好,民众也有深厚的生肖情结,生肖邮票因而走俏。

*购到《丙申年》猴票的长沙老邮迷周卫林说,邮票鉴赏和收藏现已成为全民时尚,被誉为邮票界“风向标”的生肖邮票无疑是投资收藏的**选择。

“生肖邮票一直是邮票收藏的热点题材,中国迄今为止发行的所有生肖邮票,流通价格均高于其发行时的面值。”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卢伯雄接受采访时说,生肖邮票题材中,猴票、龙票、虎票因其寓意良好最受邮票市场喜爱。

生肖邮票不仅在中国“吃香”,也走俏海外。美国、日本、韩国、朝鲜、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也都有发行中国生肖邮票。

湘籍新西兰侨胞周君林见证了近几年新西兰发行的中国生肖邮票。她表示,随着中国年在海外越来越受欢迎,以中国古老纪年标志生肖为主题的纪念邮票,也被海外华人华侨所青睐。

标签: 猴年邮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