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 会写作的商业青年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他只是个不会写作的商业青年,你们还会不喜欢OR喜欢他吗?作家、杂志主编、出版人、企业家、天娱签约艺人??郭敬明化身为工作狂,在诸多身份中转换自如,一红红了十多年——随之而来的有粉丝的尖叫与眼泪,也有从来没有停止过的争议,有多少人爱他,或许就有多少人恨他。

2012年,郭敬明29岁,**青春,行将而立,商业事务愈发纷繁。他会有怎样的转身?如果他**写作,投笔停著,成为职业商人,那些粉他的、黑他的,你们还爱他、还恨他吗?

2月29日,福布斯》中文版*次推出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郭**位列其中,也是文化媒体行业的**入围者,身份是:上海*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以作家的身份入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从2004年到2011年,郭敬明先后有过5次。而此次以企业家身份入围创业者榜单,又向外界透露着什么信息?

拍摄间隙,指着样片中我们帮他梳起的大背头,郭敬明直说:这不像我,这货是谁?——区别于他以往的

一半明媚,一半忧伤,我们尝试帮他打造了**的形象——企业家和商人确实不是公众对他的一贯定位。

3个月前发布《小时代3。0刺金时代》时,他已经在京城风风**走过一遭,在2月份全国开卷图书监测数据榜单中,这本书继续蝉联全国虚构类**。虽说他也放过话,说4月份要出另一部作品《爵迹?风津道》,但目前也没什么音讯。

3月并不是他的宣传期,此次郭**进京,所为何事?

他此次来的聚光灯,该打在阎崇年大故宫系列图书北京发布会上。郭敬明在此以另一身份亮相: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出版中心副总编辑。发布会上,他与长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业界**的图书票房**金丽红排排坐。

郭敬明是在2009年时出任这一行政副处级职务的,任职3年,前辈金丽红赞不绝口,非常**,业绩有目共睹。但这却是他*次代表长江文艺出席活动,以社**的身份——这是不是他身份的又一次转型?

再往前溯。2006年8月,郭敬明与长江文艺出版社合资,成立了上海柯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是他目前拥有的*世文化的前身),郭占控股权,并出任公司董事长,从此踏入商界。

郭敬明以一个公司的形式,负责长江文艺的青春文学策划出版。不光他自己的作品,只要发售就是年度****;他还发掘、带领公司旗下的60多位青春文学作者及40多位漫画作者,占据了国内青春文学市场的半壁江山。

作家、杂志主编、出版人、企业家、天娱签约艺人??郭敬明化身为工作狂,在诸多身份中转换自如,睡得很少,六七年没有度过假——随之而来的有粉丝的尖叫与眼泪,也有从来没有停止过的争议,有多少人爱他,或许就有多少人恨他。

带来这一切的,是他2001年在第三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中获得的一等奖,是他之后持续11年的笔耕不辍。行将而立,商业事务愈发纷繁的郭敬明,也将如《小时代3。0》中的主角们一样,**青春。

他会有怎样的转身?

如果他**写作,投笔停著,成为职业商人。那些粉他的、黑他的,你们还爱他、还恨他吗?

如果他**写作,你们还会不喜欢他吗?

2003年的《幻城》,让郭敬明一炮而红。该书当年累计销量84万册,直到今天,当郭敬明发布新书时,这本书还时不时窜上排行榜。

写作为他带来了名气和财富——他的小说,只要一出来就是年度销售**,每年如此。2004年,他*登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94位。在中国作家富豪榜上,从2007到2011年,他三冠两亚

他的作品逐渐受到主流的认可——他被王蒙举荐加入中国作协,成为当中*年轻的会员。《人民文学》收录了他的《小时代2。0》,当期卖到脱销。《收获》长篇专号刊登了他的《爵迹》。在去年的南方阅读盛典上,被评为年度作家——一份让28岁的他自觉沉重的殊荣。出名要趁早,也给他带来很多商业上的合作,很多机会,更容易获取资源。在很多80后从助理的岗位上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时,郭敬明已经在一个很高的位置,比他们早了10年。

但你也很容易被放到一个更严苛的道德天平上去衡量。今天我做一件事情,如果是一个普通人,大家不会觉得有什么。换成是我,大家就会觉得不好,有争议。郭敬明很清楚成名是把双刃剑。

奢侈品就是他身上一个热门的话题。他在微博上晒去巴黎观看Dior服装秀的照片,有网友提取他炫耀的关键词是秀场第一排;恒隆广场是上海奢侈品集中之地,所以有人称他的《小时代》是恒隆时代;在去年达芬奇家居风波之后,更有人挖出他曾经说过的那句;我一直在想到底我要换哪一款电脑,才能让它在一堆 ARMANI和达芬奇家具中间每天相处而不自卑。

我的钱也是辛辛苦苦赚来的,我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是我的权利。郭敬明对此并不在意,博客上的负面评论他从来不删,那么多公司的大**买豪宅、开好车,但从来没有人说他们这里不对,那里不对,公众会觉得理所当然。即使是一个普通人拎着LV,大家也不会说什么。但对我就是双重的道德标准。好像作家就不应该这样,作家应该是清贫的。

去年生日的时候,郭敬明发了一条微博,表达他对28岁的自己的看法:又大了一岁。我这个人啊,有很多人喜欢,也有人讨厌。我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我很固执,又自我,很肤浅又虚荣。但我也远没有大家认为的那么差劲,我善良,也聪明,有理想,很能拼,不服输。我希望变成更好的人。

标签: 商业青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