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断机制是什么意思啊?为什么说A股熔断?熔断机制跟股票有什么关系吗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熔断机制是什么意思啊?为什么说A股熔断?熔断机制跟股票有什么关系吗?熔断机制是指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熔断机制即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与针对个股的涨跌停不同,熔断机制针对指数。此外,熔断机制暂停所有交易,而涨跌停不暂停交易。

涨跌停与熔断机制*大的区别有两点:一是熔断机制针对指数,涨跌停针对的是个股;二是熔断机制暂停所有交易,而涨跌停不暂停交易。

交易所拟设置5%、7%两档指数熔断阈值,涨跌都熔断,日内各档熔断*多仅触发1次。触发5%暂停交易15分钟,14:45及之后触发5%暂停交易至收市;全天任何时候触发7%暂停交易至收市。

熔断机制是什么意思啊?为什么说A股熔断?熔断机制跟股票有什么关系吗?也就是说,当沪深300指数涨跌超5%时,交易所将暂停交易15分钟。当沪深指数涨跌超过7%时,暂停交易至收市。

标签: 熔断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