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结婚好不好?为什么说2016年是寡妇年不能结婚呢?2016年寡妇年一定要结婚怎么办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结婚好不好?为什么说2016年是寡妇年不能结婚呢?2016年寡妇年一定要结婚怎么办?许多年轻男女步入了婚龄,准备在2016丙申猴年结婚,但老辈人都说2016年是“寡妇年”不能结婚,如果在寡妇年结婚则对婚姻不利,容易起灾祸导致女人守寡,有克夫之意。

按阴历的计时方式2015年的春节是没有“开春”的(因为按节气计时的话2015年都过了);而到了2016猴年年底也没有出现立春的情况,2017年丁酉鸡年的“立春”出现在2017年正月初八,也是过了传统意义上的“新年”,所以2016丙申猴年也被视为真正的“寡妇年”。

“春”这个字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代表者生机勃发、万物复苏的意思,也代表着事物处于萌发阶段,孕育新的生命,这些含义无不是吉利的象征,男女婚恋在古代是传宗接代、添人加口的象征,自然要图个吉利了。所以在民间传统文化当中把没有“立春”的年份称之为“寡妇年”,而在中南部地区则把“寡妇年”称为“盲年”,意思大体相同,叫法不同罢了。

2016年结婚好不好?为什么说2016年是寡妇年不能结婚呢?2016年寡妇年一定要结婚怎么办?其实,说到结婚,无可否认,除了二个人相爱有感情想组织一个家庭之外,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因素就是要命中到了某步大运某年有结婚的信息才行。比如属虎的人,或配偶宫是虎的人,2016年就较容易有结婚的机会,到时候,运气到,你是想不结也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