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白酒行业中哪一款酒比较受欢迎?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白酒行业中哪一款酒比较受欢迎?长期囤居于一池一地,有着走出去的冲动,而现有市场却被强势品牌所侵扰,中国接近2万家的中小白酒品牌不得不面对这样的困境。要么逐渐被蚕食掉,要么杀出一条血路,除此,中小白酒品牌似乎没有*佳选择。中小白酒品牌的生存困境在强者愈来愈强的现实下,用生存危机来形容中小品牌面临的困境并不过分。

生存空间变小在30年前,中小品牌在没有任何外来威胁的情况下,依靠区域优势取得相对安逸的生存空间。上世纪80年代后,市场充分发展,茅台、五粮液这样的区域强势品牌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扩张,跨区域流动,导致原有的市场地域界限被打破,反应速度较慢的中小品牌被蚕食。

比如鲁西南地区,上世纪80年代初期,原本只有景芝、景阳岗、阁老贡等寥寥不足10个品牌,市场温和而安逸。随后,先是茅台、五粮液、古井贡等品牌的大举北上东扩,其后是酒鬼酒、沱牌等品牌强行进入,在当地的外来白酒品牌猛然增加到300余个,当地中小品牌面临的竞争可想而知。当然,西北、华北、东北市场均不例外。中国整个白酒市场的新格局是:白酒品牌开始出现规模和竞争力量上的分化,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市场中心被迫转移强势品牌的侵入带给中小品牌的另一个威胁是:市场拓展越来越困难,甚至被迫离开原有的生存核心区。以陕西南部市场为例,上个世纪90年代前基本由泸康、城固、秦洋三大当地白酒品牌满足当地消费需要,但随着川酒北上,黔酒进陕,三大本地白酒的原有市场格局迅速被割裂,泸康、城固、秦洋本能的反击并不足以对抗一线白酒的品牌和资本竞争优势,加之数十个二、三线外来品牌的凶悍夹击,市场被别人*走,为了寻找新的市场机会,他们不得不转移战场,北上西安,与西凤、太白、杜康争夺市场,陷入更为惨烈的市场竞争之中。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