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领证结婚但是还没有休婚假在2016年还能休晚婚假吗?休婚假有没有有效期啊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领证结婚但是还没有休婚假在2016年还能休晚婚假吗?休婚假有没有有效期啊?很多新人在2016年删除晚婚假的条例中开始郁闷了,自己是在2015年结婚的但是没有休婚假,在2016年还能休吗?下面针对该问题进行解答。

对于这个问题,新人们大可不必担心。根据“法不溯及既往”的原则,国家不能用当前制定的法律去指导人们过去的行为。因此,在1月1日“新法”实施前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们,即使在“新法”实施以后,同样可以享受晚婚假。

1、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4、在探亲假(探父母)期间结婚的,不另给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标签: 领证结婚婚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