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创业应该怎么做才能既赚钱又稳住感情呢?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情侣创业应该怎么做才能既**又稳住感情呢?在长春市桂林路商圈,一个女孩在向一位阿姨介绍绿豆饼,阿姨,您来多少?我们这有三种口味,一样少来两块,尝尝吧。这句介绍不特别,这位阿姨也不特别,这个女孩有一点点特别,她和旁边那个男孩有一点点特别。

他们是90后,他们是大学生,他们是同学,他们是情侣,他们还是——创业伙伴。他们要告诉大家一个1+1等于二同时又等于1的故事,他们想说,谈恋爱不一定要玩什么、看什么、买什么,一起创业也是一件甜蜜的事。

令人羡慕的90后情侣

向阿姨介绍绿豆饼的叫邢雪松,粗黑眼线、深褐色美瞳、长长的头发扎起来,时尚的90后女孩。收款的叫吴昊,她的男朋友,两人都是21岁。我们不是在学校就是在店里。邢雪松说,她和吴昊是长春金融高等专科的学生,今年大二,学会计的。

吴昊来自江苏,邢雪松来自长春,他们由同学关系转变成情侣关系是在2010年10月1日,那还是大一。和许多90后学生情侣一样,他们爱时尚、爱玩、爱闹,不过,他俩还一个共同标签,这个别的情侣不见得有。

拥有共同的梦想

他俩都想着创业,而且不只是想,都有实践的冲动。

每当一起牵手逛街时,邢雪松总是说:如果这家店是咱们的,我们要做一个大而漂亮的橱窗,好不好?

我记得很清楚,我是在2011年的1月份跟她正式提出我们要自己创业的。吴昊说,他从小爱折腾,虽然知道创业的艰辛,但那些成功的商人在创业初期,有几个是一帆风顺的,不都是经历过风雨吗

邢雪松觉得吴昊的建议很合自己的意,所以,别的情侣逛街买东西,他们则逛街考察市场。

他们把地点锁定在桂林路,他们了解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麻辣香锅、咖啡馆、饰品店、美甲店、小饭店……后来,他们发现绿豆饼在桂林路商圈很*,市场还有提升的空间。那好,就卖绿豆饼。

同甘共苦创业

项目定了,马上实施。

不创业不知道,自己干点买卖真是太难了。邢雪松说,以前就知道伸手问家里要*,从没想过自己做点事要这么难。

难点有二:一是做绿豆饼的技术,二是资金。

邢雪松说,说到做绿豆饼,这就要感谢她的二舅了,他是80路公交车队的大厨,有一门做糕点的手艺。邢雪松找到二舅,希望他支持,二舅二话没说:孩子上进是好事,家里人得支持。

突破技术瓶颈,下面就是**的问题了。先不说租房费多贵,就是进机器、原料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怎么办?借。我和借*的朋友实话实说,他们有愿意支持我们的,就借给我们*了。邢雪松说,她和男友家都是工薪阶层,谁家也无法一下子拿出那么多*。*后,除去自己攒的和家人赞助的两万多块*之外,其余都是向亲戚和朋友借的。

一共凑了不到10万块*,租了店面,进了设备,办了执照。

3月21日,小店开业了。

**天刚开业,手忙脚乱的,绿豆饼做出来的时间比平时晚了一些。邢雪松说,**位顾客是一位大娘,她等了20分钟才拿到绿豆饼。

邢雪松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位大娘,大娘拿到绿豆饼一边吃一边说:好吃。听到顾客的评价,邢雪松差点没哭出来。

可是,开业后生意并没有想象中好,***好毛收入3000元,但算上原料费、水电煤气费、房租费等等,开业三周是在亏本经营。

无论如何都要坚持,我们相信,坚持下来大家都会认可我们的食品的。吴昊说。

我们彼此鼓励,感情也更好了。邢雪松说,创业真的让他们变得更加默契了。有一次,很忙很忙,她付货,男友收款,她每付一次货,都要转身去拿塑料袋,还要将塑料袋搓开。

*忙时一回头,看到那里已经摆了一排搓开的塑料袋,她拿起来就能用,这时她瞄见站在身边的男友在看着她乐。

我们是一类人,有共同的爱好,而且他很心疼我,特会照顾人。邢雪松说,和男友一起创业,虽然艰难,但是有安全感。

梦想今后拥有一家食品厂

邢雪松和吴昊读的是专科,三年制,现在课程比较少,两个人都不想浪费时光,都想干点什么事,都认为折腾后才能有经验,这是他们*初创业的原动力。

我们喜欢做梦,我们的梦想很多很多。吴昊说,他们开店,朋友和同学都知道,也算带动了同龄人,很多同为90后的同学、朋友都想像他们一样去创业。

现在小店开了起来,可能还会面临许多意想不到的难题,但吴昊和邢雪松说,再难也要坚持,坚持就会看到彩虹。

吴昊说,现在他们还是学生,还有学业,等到毕业后,他们会全身心投入到小店的经营中来,把小店干起来,创出自己的品牌。无论干什么,*重要的是要做出自己的品质。邢雪松补充一句。

说到梦想,吴昊说,他和女友*大的梦想就是今后拥有一家食品厂。他看好食品行业,因为人都是要吃东西的,**快,利润也相当可观。

标签: 情侣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