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前首富是谁?山西首富是谁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淡出公众视野一年多后,张新明回来了。5月11日,山西前*富张新明在北京登报痛斥网络谣言及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称自己一直在正常处理公司业务,并没有跑路失踪被抓。

开5辆奔驰赴高校招聘

5 月14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甲10号星城**大厦C座18层,欧美亚太**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下称欧美亚太)内一片寂静,除两名前台和一名正在打扫卫生的清洁工,整个公司未见其他人的踪影。前台娴熟地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张总不在,并称也联系不到张总秘书,无法回复时代周报记者的采访要求。她说,张新明*近没有去过公司,有事才会来,没事的时候一般不来。

欧美亚太成立于2009年,系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业集团)子公司,由张新明注册成立并控股。

一名与张新明交往密切、要求匿名的人士称,2010年,张新明号称将旗下产业以100多亿元的高价打包卖给华润,除去实物资产入股所占太原华润20%股权外,议定售价应为70多亿元,华润在支付47亿多元后,因张新明所售企业诸多手续难以完善等原因,**支付剩余款项。而张新明得到的这47亿多元资金,除去偿还历史欠债及澳门豪赌、股市投资失败等债务外,资产现已严重缩水。乐观估计,张新明差不多还有20多亿元吧。上述人士称。

时代周报记者获取的相关法律文书则显示,张新明持有的太原华润20%股权已被质押两次,一次质押给华润联盛公司获20亿元,另一次,目前不详。所以,与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晋城阳城有限公司及山西沁河能源集团公司正在进行诉讼的金海煤矿,成为张新明要争取的重要资产之一。

今年不到50岁的张新明,在其出生的古交市吾儿峁村曾一度是一个**。张新明真正的飞黄腾达始于1994年,那年2月,张新明与武警**指挥部生产经营管理部签订合作协议,决定联办华北**实业(集团)公司。

1994年从山西大学毕业后进入华北**实业的张磊(化名)回忆,当时,张新明到山西大学去招聘时,带着十几个人,全都西装革履戴墨镜、手持当时还是稀罕物的大哥大。在那个县委书记都还只能坐桑塔纳的年代,张新明5辆乌黑锃亮的奔驰车就那么排成一溜停在教学楼下。

不过,工商及审计等资料显示,张新明与武警**指挥部之间的关系,名为合作,实际仅为挂靠。1998年,国家下文要求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一律**从事经商活动,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正式与华北**实业公司脱离关系。但三年间,华北**实业公司付给内蒙古森林总队290万元。

金融靠山坍塌

1998年12月,张新明、张新跃、张星亮三兄弟出资成立山西金业物贸有限公司(下称金业物贸),主营批发零售煤制品、焦炭及铁路和公路运输,注册资本800万元,当时的大股东为张新明的弟弟张星亮。

2000 年,张新明结识了太原市商业银行行长吴元。张新明公司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高管透露:正是借助这一特殊关系,张新明通过伪造财务报表,找人做假评估报告等方式,将自己仅有的几**元资产评估为4000万元,从太原市商业银行贷出1亿元资金,以此办理了金业**焦化厂建厂手续。

2001年3月,张新明正式出现在金业物贸股东名单中,而金业物贸此时已更名为山西金业煤焦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中增加焦炭生产。焦化厂尚未建好,张新明又以焦化厂名义作抵押,从商业银行贷款2亿元。

山西太元律师事务所2006年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金业集团的长期债务中,包括太原市商业银行的长期借款4亿元,短期借款1。4795亿元,应付票据4。8 亿元。相关资料显示,*高峰时,金业集团从太原市商业银行贷款规模达到12亿多元。直到2009年,金业集团仍有7。8115亿元贷款未归还,约占到该行核心资产的1/4。

凭借这些银行贷款,金业集团在2001年后迅速壮大。但让人不解的是,尽管集团净资产号称达到51。3639亿元,公司全部利润居然不足2519万元。

2004 年,张新明*次登上胡润能源富豪榜。可这份荣耀似乎并未给张新明带来好运气,这一年,张新明遭遇人生中的**次风暴。当年山西启动打黑行动,太吴元之子吴冰因与黑社会团伙有染且背负命案被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抓获,吴元因包庇其子被捕,山西掀起一起官场地震,而张新明也因此失去获取贷款的主要来源。

标签: 山西前首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