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别具一格的火锅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宫廷*锅是南北*锅的传统品种,质量好,影响很大。由于在南北*锅中规模*大,场面宏伟,也*气派。因为吃的原料**,以山珍海味为主外,其燃料也十分讲究,如吃“菊花锅子”,要烧玫瑰酒,保持室内的气味芳香;餐具更是**的,金、银、铜、玉、陶,全为精品。

外国*锅

外国*锅品种不多,其特点与中国*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文化上、饮食传统上和中国有一定联系。但是,由于外国的传统、地理、习惯等影响,外国*锅自身特点也非常突出。如日本的*锅同中国*锅有些相同,其牛肉*锅亏涮羊肉*锅,在名称上是模拟涮牛肉时水滚动的声音而米。

此菜有的味碟有两种,一种是牛肉蘸麻酱混合的汁,另一种是蔬菜蘸酸菜汁加入辣萝卜泥、葱花等,锅中的汤,一种是鸡汤,一种是海带水,用海带水比较多,可以保持菜的原汁原味。

又如朝鲜、越南、泰国等国家也有自己的*锅。越南、泰国候热,他们的*锅在冬季多见。越南的*锅比较酸辣,汤卤有特色,泰国的*锅则以香辣醇厚的冬荫汤为汤卤,别具特色。

药膳*锅

此*锅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品种和传统的药膳与中医保健技滋补菜肴密切相关。一般是将原料同传统医学中的中陕结合,运用“*锅”这一形式.使人们在享受*锅美味的同时,达剑祛病健身的效果。源于传统的食疗方法,从传统汤菜演变而来的品种,创新改进而来的*锅

代表品种有山药乳鸽*锅、白果鸡*锅、八宝鸡*锅、莲米毛肚*锅等多种,但这类*锅,必须注重味与功效结合。按照中国中医传统理论进行辨证,按季节、因人不同进行选用。即讲究分析,辨别疾病的症状,区分体虚原因进行;又要顺应季节实施,如春大滋补*锅与夏天就不同;人的小同休质、年龄、性别等,也要区分应用。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