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哟哟是谁?屠哟哟做了什么贡献

2015-10-08来源 : 互联网

屠哟哟是谁?屠哟哟做了什么贡献?屠哟哟获得了什么奖?屠哟哟为什么这么*?屠呦呦,女,1930年12月30日生于浙江宁波,药学家,毕业于北京医学院(今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员兼*席研究员,青蒿素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

青蒿素是什么?屠呦呦多年从事**和中西药结合研究,****是创制新型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1972年成功提取到了一种分子式为C15H22O5的无色结晶体,命名为青蒿素。2011年9月,因为发现青蒿素——一种用于*疗疟疾的药物,挽救了**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数**人的生命获得拉斯克奖和葛兰素史克中国研发中心“生命科学杰出成就奖” 。2015年10月,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理由是她发现了青蒿素,这种药品可以有效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她成为*获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中国人。

屠哟哟的真名叫什么?屠呦呦是**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高奖项,也是中医药成果获得的*高奖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