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高考总人数是多少?今年全国高考有多少人考上本科了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全国高考人数是多少?2015年全国高考人数比去年上涨了吗?2015年全国高考录取多少人?随着高考成绩以及填志愿时间的到来,大家在忙碌的同时也在关注着高考市场情况。今年全国高考(课程)报名人数为942万,连续第2年上涨。

近日,***公布,今年全国高考(课程)报名人数为942万,连续第2年“回升”。

在经历了连续下跌后,这两年,全国很多省市高考报名人数都出现了反弹,河南也在6连跌后迎来增长。报名人数止跌趋稳,高校生源危机是否还存在?**认为,生源危机从本质上说是教育质量危机,办学质量不高又没特色的学校,仍会走向破产。

2008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峰值——1050万,此后5年一直在走“下坡路”,2013年甚至跌至912万,下降了138万。

今年高考考生有多少人考上大学了?据人口**预测,2017年至2020年,适龄人口的下降将告一段落,然后逐渐回升。但从实际看,生源回升要比预测得稍早些,去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就开始反弹,回升至939万,今年达到了942万。

生源回升,主要原因是适龄人口的自然增长。数据显示,从2004年起,小学入学新生数量明显回升,基本稳定在1700万左右。通过10多年的延续,他们将为高校提供一个相对稳定的生源。

标签: 高考人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