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创业失败经验总结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选择了一个风险和投资成本都很低的项目,手机饰品和手机配件。开始的时候,我选择了一种手机挂件,通过各方面的调查发现,网络上售价*便宜,在10元左右,而联系了一个生产厂家,进货价在2元左右,期间的利润空间还是很大的。然后在我们当地市场看了看,市场几乎还是一片空白,而随着学生消费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很多女生对手机饰品的接受程度很高,加上工艺饰品无保质期售后维修等风险,所以*终,我便选定了它。

接下来,我开始做市场,主要采用了三步,*先是做代理,因为没有太多的资金,不敢压货也不敢做实体店,所以只能先代理,通过各学校的学生代表销售,销售对象当然是大中院校的在校学生。然后我通过在大学张贴广告,到各大学校登记寻找学生代表。接下来我一边面试学生一边给他们****,因为学生很少有*,有点*也不敢轻易拿出来投资,所以****,销售后再结算成本,同时和学生交流销售中遇到的问题。我这次进货200件,每个学生留了大约20-30件,所以七八个学校后就分完了货。

然而,没想到的是,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我却**失望了,200个产品,只销售了10个,其中还有4个是我自己卖出去的,辛辛苦苦忙碌的回报就是这样的结果,真的让人想哭。

*后,总结这次的失败原因,我认为有几点:

1、市场调查不清晰。一是产品,*先产品方面很多学生都反应个头太大,不适合挂在手机上,然后,产品颜色单一,款式也少,很多学生都觉得不好看。二是消费者,我以为大学生都是非理性消费,但是,也并不是盲目的非理性,他们可以买他们任何想买的东西,只要他们喜欢。但如果他们缺少兴趣,那他肯定不会买。

2、学生代表没有仔细筛选好。基本上有人看到招聘信息来联系我,只要他们想做,我都让他们做了,没有对他们的能力方面进行斟酌。

3、没有给他们压力。我一直觉得大学生做兼职不容易,能够帮助他们*一点*也是一件好事,所以没有给他们制定销售目标,也不用承担什么责任所以他们就觉得能卖就卖,卖不掉也没关系。如今看来,本来是想帮助他们,却反而成了一大失误。

**次创业,算是基本没戏了,现在要做的就是收拾残局,降价处理掉这批货,然后看情况可能继续创业,也可能会去先打一阵子工,积累点资金。继续也好,打工也罢,人活着总要有理想有目标,而坚持不懈是硬道理!希望未来的路能够更加顺利。

标签: 在校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