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到底是为了什么?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大学生创业也因此成为热门的话题。随着商业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知识经济的迅猛来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创业的浪潮中,并取得不少成功的经验。那么,大学生创业是为了什么?大学生创业有什么意义?

创业是就业的另一种模式,所不同的是创业者不是被动地等待他人给自己“饭碗”(就业机会),而是主动地为自己或他人**“饭碗”。目前,我们国家提倡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并为此**了一系列包括工商、税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之所以提倡大学生创业,除了创业不失为缓解目前就业压力的一条解决途径外,更重要的是引导大学生要具有一种敢于**的创业精神。

雅虎创办人之一杨致远指出:创业者成功机会非常少,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创业能做到一个小成功,大概只是十分之一,中成功是百分之一,大成功大概是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美国有统计表明,要成为企业家,失败率是99%,只有1%的企业家能在市场上生存5年或者更长时间。

既然创业成功的前景看起来如此暗淡,为什么还有众多的人选择了这条人迹罕至的路径呢?*先,谋求生存乃至自我价值的实现可能是创业*主要的原动力;其次,如果你要想变得非常富有,**自己的事业是*有希望实现致富的目标,很少有人靠为别人工作而变得惊人地富有;再次,创业使得创业者能够自己控制自己的工作,自己决定何时何地怎样工作;*后,即便创业失败,但是其所带来的有益经验会使创业者学会更好地应对失败,**得比以前更坚强,而这正是企业家所需的品质之一。

“罗马不是**建起来的”,创业是一个复杂、艰辛的历程,大学生在校时就应主动地培养自己的创业素质,掌握一定的创业技能,进而享受创业和创新所带来的无穷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