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端午龙舟节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端午在哪里有大型的龙舟比赛?岳阳是龙舟运动的发源地。早在公元前278年农历五月初,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抱石自沉汨罗江,以身殉国。当地百姓闻讯后,纷纷引舟*救,呼唤屈原,并向江心抛散粽子、包子等食物,求水怪不要吞噬屈原。为纪念这位世界文化名人,以后每年这天,人们都要在江上举行盛大的龙舟竞赛活动,并且家家户户悬挂艾蒿、菖莆、放雄黄炮、喝雄黄酒,用以避邪。这种活动直延续到今天。

湖南哪里有大型的龙舟比赛?自1987年起,在国家体育局和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岳阳市开始在南湖组织举办集体育、文化、经贸、旅游于一体的大型龙舟节(赛)活动,该活动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中国面向境外市场的23个重要节庆活动之一。

上世纪80年代以来,龙舟赛事“寻根问祖”,先后在“龙舟之源”的岳阳举办了10次**性龙舟大赛。海内外近1000家有影响的媒体先后报道了在岳阳举行的龙舟赛事实况。**龙联执行主席麦克、北美洲龙联主席苏珊、中国龙舟协会主席路金栋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龙舟团体负责人曾先后来岳阳龙舟赛场观摩。岳阳是世界上举办高规格、高水平龙舟竞赛活动*多的赛地。

标签: 岳阳龙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