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银针的制作工序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岳阳银针的制作工序。昔看洞庭水,今上岳阳楼。岳阳是远近闻名古建筑景点,多少是人为此做出了流传千古的诗词,而岳阳也不愧为人杰地灵,其不仅景点吸引游客,还有远近闻名的“岳阳银针”也是久负盛名。

岳阳银针的制作工序。“岳阳银针” 原产地域范围为岳阳市君山区、岳阳楼区、平江县、汨罗市、华容县、湘阴县、岳阳县、临湘市等22个乡镇。该地域地处洞庭湖平原区东部和湘东低山丘陵区北端,属北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年均气温 16.4~17.2℃。年降水量1300~1469毫米。岳阳银针用多少度的水泡*好?茶园土壤多为红、黄壤及其变种。特定地域环境及工艺造就了“岳阳银针”外形全为茶芽、条索紧直,内质香气清纯、滋味鲜爽,芽头竖立于玻璃杯中形成多种景观的*特品质。

岳阳银针的制作工序。一、岳阳银针加工有杀青、干燥两道主要工序,而福建的银针白毫,加工分萎凋与干燥两道工序;黄茶类君山银针,加工分杀青、闷黄、干燥三道工序,其中“闷黄”是黄茶特有的工序。

岳阳银针的制作工序。二、岳阳银针外形全为饱满的芽头,色泽绿润隐毫;而银针白毫外形满披白毫,色泽银亮;黄茶类君山银针色泽金黄光亮,满披银毫。绿茶类的针形茶有南京雨花茶、安化松针等,但它们是芽叶形,不是纯芽。


标签: 岳阳银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