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高管兼职开专车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外企高管兼职开专车专车高额补贴吸引高薪人群加入,门槛不高司机人数猛增,其中不乏外地车主。月入近5万元,低价小车也能当专车,外地车外地人照样来广州拉客!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尽管关于专车的身份是否合法仍存在*大争议,但似乎并没有影响专车在广州出租市场的迅猛发展,仅每日在广州路面奔跑的滴滴专车就超过6100辆,其中不乏一些外地车牌、外地车主,更不要提*近风生水起的优步专车,吸引了大量****车进入专车市场。

尽管广州市交委多次公开表示专车服务**非法营运,但由于*大的市场需求和监管空白,这一结论难以阻挡**车加入专车队伍的冲动。

近日,一条专车司机月结收入短信在朋友圈疯传。短信显示,这位专车师傅一月收入高达24240.94元,而除去车费,这位师傅还获得了专车公司24283.74元的补贴,全月收入达到4.8万元。记者随后通过访问多位专车司机了解到,虽然4.8万元的月收入对于专车司机来说并不常见,但是2~3万元的收入却比比皆是,而且每天工作时间并不需要太长,运气好的话,四五个小时就能做到1000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专车司机主要分为三类,一类为汽车租赁公司聘请的专车司机,一类是携车挂靠在租赁公司的**车主,还有一部分是没有任何组织挂靠、单纯注册在专车平台上的**车主。**类司机以薪水和奖金作为收入,月薪大约在6000~8000元之间;第二类司机收入中80%归自己所有,17%左右归专车平台,剩下3%左右交给挂靠的租赁公司;第三类司机则无需向任**台付费,车费全部归自己还可以获得专车平台的高额补贴。除**种外,另外两种不需缴税。

专车司机为什么比出租车司机好*?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先专车本身车费就比出租车高;其次,专车几乎不需缴纳高额份子*和各种税费、管理费,所以能够*到司机手里的*会比一般出租车司机高很多。

对于不少**车主而言,加入专车队伍除了时间成本,几乎可算无本生意。今年3月才开始做专车的陈司机告诉记者,他一个月收入合计下来大概在2.3万元左右,而油费支出不过2000多元,纯*2万元左右。

实际上,目前专车之所以能够生存更多依赖于汽车租赁市场的灰色地带,不少**车主挂靠一家租赁公司就可以成为滴滴或是快的专车司机,而优步的人民优步系列服务,连挂靠都不用。

优步专车司机王波(化名)告诉记者,实际上专车公司对车辆的核查并不严,以优步为例,虽然“人民优步”级别要求8万元以上的车辆,车龄在5年以下,但他驾驶的一辆不足5万元的小汽车照样通过审核成为专车,“只要有专车司机的介绍短信,然后凭着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就可以在网上报名,培训也是在线看录像。”王波说,除了汽车的交强险中第三方责任险必须30万元以上这条硬性规定,**车主成为专车司机基本上不难,从申请到批准成为专车司机,周期大概在一周左右。

此外,专车公司对于车主的户籍、车辆牌照发放地并没有严格要求,有专车司机告诉记者,外地车辆在广州当专车的很多,其中不乏南海、深圳、东莞的车辆。

据业内人士测算,目前,“人民优步”平均下来能获得每单2.2倍的补贴优惠,*高封顶50元。比如一名乘客车费20元,目前八折后车费为16元,经过2.2倍的补贴后是44元,这意味着乘客花费16元的同时,司机可以*得60元,并且司机每接30张单,优步公司还会额外奖励。

一名专车司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客人平均消费15元,司机收入加补贴是48元,每天接到20单,每周超过100单额外奖励1100元,每周的收入5900元,每个月收入轻松过万元。这名专车司机告诉记者,上下班高峰期,做够1000元很容易,因为专车的候时费远高于出租车,所以专车司机不怕堵车,如果碰上下雨天,基本上三四个小时的收入就在千元以上,可以收工回家。

由于补贴高昂,专车吸引了不少白领车主甚至老板级车主加入司机队伍。阿强是一家公司的小老板,年收入30万元左右,近日在朋友怂恿下开始当专车司机。他告诉记者,他的朋友中不乏开奔驰、宝马去做专车司机的,除了来*快,还有人是因为无聊,借开专车结识美女。

标签: 外企高管兼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