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培养万余乡村教师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师范培养万余乡村教师。当老师在城里或许多不胜数,但是在乡村确实少得可怜,乡村的孩子也是需要学习的,却没有老师,这对于乡村的孩子是极为不公平的。湖南省自2006年启动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以来,到2014年,已在全省14个市州招收学生共计12871人,其中毕业7296人,有力地稳定了农村小学的教师队伍。这是湖南**师范学院提供的数据。

为什么老师都不愿意去乡村教书?4月15日,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招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师范学院以及全省14市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乡村教师有哪些优惠政策?据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建华介绍,为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湖南在全国**启动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专项计划,并委托湖南**师范学院培养。这是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而作出的重大创举,也是全国小学教师教育的重大创新。

作为伟人***的母校,湖南**师范学院为了能培养出一支“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农村小学师资队伍,大胆创新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强化专业情感培养,自2006年起,先后启动实施了初中起点五年制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高中起点四年制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免费培养计划,以及初中起点六年制本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其中六年制公费定向本科小学师资的培养,被***确定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影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