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化开复印店赚钱吗?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在新化开复印店**吗?近日,关于北大博士马旗军的论文《新化复印产业的生命史》在网络上悄然走红,将这批不起眼的复印店推向了**的**。全国范围内,它们的**居然大都是新化人!近日,记者对这一现象进行了专项调查。

在新化开复印店**吗?据调查显示,“湖师大、湖大学校周边80%以上的店子是我们新化人开的,即使个别店不是新化人开的,他们购买二手复印机、办公耗材还是要找新化人。”1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附近一家名为“红梅图文”的复印店**罗波告诉记者。罗波,新化县洋溪镇人,现年40来岁,从事复印工作十多年,这家复印店现由他和妻子经营,复印店被他称为新化复印产业链的“终端”。

在新化开复印店**吗?90年代末,罗波的妻子从原单位下岗,为维持生计,妻子率先在家乡干起了复印店,收入每况愈下的罗波也随后加入。“2005年,我们来长沙在中南大学附近同时开了3家店复印店。”罗波说。“同时开三家店实在太累了,店子每天从早上七点开到次日凌晨1点,一年到头除了春节期间夫妻俩每天只能睡五六个小时。现在想都不敢想,所以只开一家了。”罗波继续说道。

在湖南开一家复印店有市场吗?谈到复印店的收入时,罗波显得有些难为情。“年收入嘛,这个不好说。不过我们家现在在长沙有两套房一辆车,家里修了一栋楼房,还准备修第二栋。”他说。而另据一名新化知情人士透露,普通夫妻店年利润一般在15万以上,多则四五十万。正因为这个行业带来的可观收入,又基于地缘、血缘关系,使得同乡之间“亲带亲、邻带邻、友带友”,将复印店模式迅速扩张开来,复印店在复制纸张的同时也在自我复制。

开复印店挣*吗?来自与洋溪镇毗邻的槎溪镇的女**叫杨敏,中学毕业后在老乡的复印店当过一段时间学徒,10天前在师大附近和好友陈佩佩一起盘下一家名为“风采广告”的复印店,开始了又一代新化人的复印创业之旅。为什么会选择出来开复印店?“我们家大堂哥在内蒙古开(复印)店,二堂哥在西安开店,嫂子在长沙步行街开店,连才17岁的表弟都已经做了一年多学徒,所以家里人就让我出来先干着。”杨敏回答说。在哪里开复印店比较挣*?据杨敏介绍,在他们那里,初中毕业就可以当学徒了,一般在复印店学三年就可以独立出来开店,学的快的还不用三年。目前,杨敏和陈佩佩以几万元的价格盘下这家店子,店面租金1000元/月,由于地理位置不佳等原因生意并不是很好。“不过,相信也不会太亏,先干着吧,也没什么其他适合我做的。”杨敏说。据悉,新化人出来开店的不仅仅只有中学毕业生,还有不少大学生、研究生。

标签: 新化复印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