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倾力打造亮丽乡村旅游“名片”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城步是哪个少数名族的区域?在2015年中国第四届湘桂旅游原生态风情节上,城步苗族自*县赴会的原生态文艺节目《推堂荡》和清溪古民居、桃林边溪的一日游等乡村旅游线路**吸引了广大游客的目光。这是城步县全力推进生态建设、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名片“走出去”的一个生动缩影。

城步属于哪个省?城步的少数民族文化有什么特色吗?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县和中国*佳生态文化旅游县,近年来,城步县立足资源优势,坚持“县城围绕旅游建、经费围绕旅游投、项目围绕旅游上、交通围绕旅游抓”,通过不懈努力,拉通了“县郊白云洞—白云湖—滨江文化长廊—清溪古民居”一日游、县城—两江峡谷—南山—大寨—蓝玉故里—县城”三日游精品环线,初步形成南山与两江峡谷、白云湖与白云洞、县城沿河风光带、十万古田、沙角洞银杉自然保护区、大寨侗族民俗文化村与桃林千年苗寨等乡村旅游品牌。长安营的大寨村、丹口镇的边溪、桃林村成为了“省*美乡村”,儒林镇清溪村等一批古民居村落**入选中国特色村庄建设名录。乡村旅游带动了民俗文化发展,并成为城步苗乡吸引外来游客的一张*特名片。该县白毛坪乡的巫傩戏表演《庆鼓堂》、丹口镇的吊龙、杨光清的木叶吹歌、长安营乡的长龙宴、汀坪乡的侗族“酒粑节”……一道道文化大餐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也已发展成为我省的知名节庆品牌,并将被打造成全国乃至**性的山歌节,吸引了国内外八方来客。

城步的少数民族文化有什么特色吗?在湖南哪个地方的乡村旅游*受欢迎?“苗乡人人唱”、苗乡年年来”,旅游发展给城步山乡带来发展的同时,也让和谐苗乡名闻全国。去年,城步县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70.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8亿元,荣获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称号。乡村旅游不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得盆满钵满,还带来了精神的享受。”丹口镇桃林村村民阳昌中如是说。

标签: 城步乡村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