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的就业创业之路该何去何从?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就业情况一直以来都备受各界关注,对于就业情况及竞争也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感到压力山大。近日,由岳麓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橘子洲街道办事处主办,岳麓区文化发展促进会承办,岳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湖南仁和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天天向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学校、企业就业创业交流会”在岳麓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圆满结束。岳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同志、区政协主席袁精华同志、(区人民**常务副区长刘立同志)、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书记王友长同志、橘子洲街道工委书记杨光华同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局长王敏同志、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长金长清同志、橘子洲街道办事处主任肖弘同志等党政**参与了本次活动。

该活动共组织了100多户用人单位参加,提供有效就业岗位2500个,其中省外大型企业有柏兆(吉安)电子有限公司、谷崧集团、蓝盒集团、TCL集团、宝业集团、万利(香港)玩具有限公司、金宝集团、正崴集团、光宝集团、光宏电子、华宝集团、华盛玩具、*宝集团、联弘集团、旭日集团、天宝集团、新能源集团、永臻科技、臻鼎科技集团等26家。省内企业有长沙方正教育、湖南楚鹏教育、湖南联合教育、湖南仁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湖南集美彩印厂、湖南宝湘商务拓展有限公司、湖南建工华达集团、湖南校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沙宝岛眼镜、湖南创研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嘉诚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东莞湘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湖南乐商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海元堂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岗位专业涉及服务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普通操作人员。

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南方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外国语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保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机电职院(信息工程学院)、保险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潭职业中专等多所高校的学生参与了本次的人才需求交流会。

据活动发起人岳麓区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大益介绍,本次交流会以“**资金助创业,千万岗位现场签”为公益主题,以“深挖就业渠道,开启创业新路”为目的,旨在为**、企业、学校搭建一个就业创业平台,解决企业人才招聘和学校就业难的问题。活动还*次开设了《大学生订单就业培训班》与《大学生创业体验班》,《大学生订单就业培训班》先由企业提前预定专业人才计划-再系统培训教学-*后实习上岗,《大学生创业体验班》是由岳麓区文化发展促进会与谷崧企业集团联合共同开设的创业体验型班,主要课程有《创业与职业规划》、《体验企业》、《指导扶持创业》,旨在通过系统的创业培训,为需要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全面的培训指导、资金、政策等有利条件进行孵化,培育一批创业型企业**,打造一个良好的创业交流平台。在两大培训班上,预计2015年全年可培训15000—— 20000名大学生就业,并提供5000名大学生在企业进行创业体验。现场的有近50家企业与岳麓区文化促进会达成了订单式培训协议,同时上千名大学生与企业达成了就业协议。未来还计划将这样的就业创业交流活动直接在高校进行开展,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和了解这样的活动。

为了让大学生了解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联系卡和涉及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贷免扶补、失业保险等政策的宣传材料,真正使高校毕业生和其他求职人员放心求职、放心登记、放心就业创业。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动员更多的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为高校毕业生和其他求职人员就业、创业铺垫更加坚实的道路,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在活动之余,为了使我国**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生活,大力宣传诵读传承国学**和茶文化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由岳麓国学院主导的 “国学与茶文化艺术进校园”大型公益巡讲*次在长沙各大高校展开,全年计划共计十二期。并计划邀请国内**国学爱好者、茶文化专家进行开讲。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教育内容,而且对继承**的传统文化,提高自身道德品质也能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有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