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委员联名提案:尽早建核电站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多位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共同签名,准备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建议,尽早启动湖南桃花江核电站建设。

这份《关于尽早启动湖南桃花江核电站建设的提案》指出,“一座**千瓦电功率的核电厂和*电厂相比,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00多万吨,并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包括汞在内的重金属污染物的排放。”提案中写道,“十二五”以来,湖南省每年需长距离输煤,据测算,湖南电煤价格达到了全世界*高,*电上网电价全国第二,直接影响经济运行和居民生活成本。发展核电是湖南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能源瓶颈问题的*佳现实选择。

早在2008年2 月,国家发改委根据***核电**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下发了同意湖南桃花江、湖北大畈和江西彭泽三个内陆核电项目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的文件。2012年10月,***常务会议就讨论通过了《核电安全规划》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将桃花江核电列入“厂址保护目录”,为国家后续新建核电项目提供储备并享有优先备选的权利。

提案表示,七年来,桃花江核电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效、进展顺利。项目开工所需**支持性文件已基本取齐,工程初步设计已经完成,主要设备锻件投料已全面启动;厂区四通一平、施工配套的基础设施均已完成。特别是在内陆核电关键技术问题研究方面,****了内陆核电发展瓶颈问题。提案建议,尽快批复桃花江核电项目作为内陆核电**项目“十三五”初开工建设,满足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对能源的需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