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爱心饭店连续五年请环卫工吃团年饭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2月5日中午,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附近一家名为“鼎顶湘滋味”的餐饮店内,60多名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热热闹闹围坐下来,吃了顿提前的“团年饭”。饭店**为了犒劳他们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免费设宴,并给所有人赠送了装有净菜和酒的大礼包。

中午12点,饭店大厅里宾客穿梭,橙色的环卫工人制服在其中显得十分显眼。他们的“专座”有6大桌,每桌都有石斑鱼、干锅牛肉、羊肉炖粉皮、虾蟹一锅鲜等等十几个大菜,其中荤菜占了多数。

“这个**有良心。”来自衡阳的环卫工人樊瑞云说。他爬满皱纹的脸,因为室内充足的暖气而微微泛红,“每年他都请我们吃饭。”

53岁的环卫工人刘福秋对饭菜味道赞不绝口。全年365天,他几乎没有休假,清扫完街道就回到出租房里做顿简单饭菜,很少下馆子改善伙食。

张征和何晓冬夫妻俩来自湖北监利,来长沙从事环卫工作7年了。来吃这顿“团年饭”,他们还带上了8岁的儿子,小朋友还收到了饭店**打的压岁*红包。

“环卫工人每天早出晚归,让长沙更文明更干净,我做这些小事感谢他们是应该的。”饭店**张尚友说,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五年邀请环卫工人吃团年饭了。他来自浏阳农村贫苦家庭,以前摆过地摊谋生,深知劳动的艰辛。“今年是人*多的一次,请了有60多个,很热闹。”

标签: 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