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豆豉蒸腊鱼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豆豉蒸腊鱼,春节的钟声马上敲响了,做为海边人家的餐桌,海鲜永远是春晚美食的主角,特别是鱼类,更是餐桌上的重头戏。胶东地区海边人吃鱼无非是二种情况,新鲜的鱼进行清蒸或酱焖、红烧;不太新鲜的鱼就用海水或海盐腌制后再晒成咸鱼干,这二种是*大众的烹饪处理方法。

腊鱼是将鱼洗净腌制晒干后的称呼,以宰杀后的鱼为原料,加入盐和香辛料等调味品,腌制后经自然或人工干制而成,腊鱼在我国南方的饮食文化中有着重要地位,大都是用鲫鱼、草鱼、鲤鱼等淡水鱼制作腊鱼,做为北方的胶东地区对腌制腊鱼的氛围和文化个人感觉远不如南方。

这次我先取北方沿海的二种深海鱼---深海黑鱼和海鲈鱼用南方腌制腊鱼的方法将海水鱼进行腌制,效果很是出色,既保留了海水鱼的鲜味,同时鱼肉里也吸收了各种辛料的香味,烹制出来的腊鱼味道又鲜又香又脆又韧,非常适合春节的餐桌一道海味创新菜。

腌制腊鱼的材料:

主料:深海黑鱼1条、海鲈鱼1条

调料:辣椒面、花椒粉、大料粉、盐、高度白酒

腌制腊鱼的制作方法:

1、将鱼去除内脏洗净、各种调料备好;

2、将辣椒面、花椒粉、大料粉、盐按1:1:1:2的比例混合好;

3、将鱼从鱼腹处整个剖开;

4、先用高度白酒撒在鱼身体上腌制10分钟,这样可以更好的去除鱼的腥气;

5、10分钟腌制好后,再将混合料均匀的涂抹在鱼的全身;

6、用保鲜膜包好后,放入冰箱冷藏腌制48小时;

7、48小时后将鱼放在干燥通风处挂好,风干后即可放入冰箱冷藏。

豆豉蒸腊鱼的材料:

主料:腊鱼1条

副料:葱、姜、蒜、红椒

调料:豆豉辣酱

豆豉蒸腊鱼的做法:

1、将腊鱼放入冷水中浸泡10小时,将鱼肉泡软即可;

2、将泡好的腊鱼剁成大块;

3、锅中加油将葱、姜、蒜、红椒放入锅中煽炒;

4、炒出香味后倒入2勺豆豉辣酱炒制;

5、将豆豉辣酱炒出红油和香味时,放腊鱼块放入锅中小*炒制;

6、炒制2-3分钟后将炒制好的腊鱼块盛到碗中,并包上保鲜膜放入蒸锅中;

7、蒸锅水开后将鱼放入锅中蒸制20分钟即可。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