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巷子改扩建工程有望春节前开放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鱼巷子是岳阳市的一条古老鱼市,自唐朝末年始,便踏上了千年的风雨历程,为全市人民、甚至是向全国多地输送新鲜的洞庭湖水产品。近年来,为了适应时代的变化,渔巷子在保留原貌的同时,洞庭新城对其进行了扩建改造,麻石板路还是那条麻石板路,**变化的,就是巷子的周围将会更加宽阔。

今天上午9点,记者看到,渔巷子麻石老街依然人潮涌动,熙熙攘攘的人群将这条古老的集市衬托得热闹非凡,而靠近商业大厦一侧正在修缮中古香古色的房子,正是渔巷子扩建改造工程的新亮点之一,是洞庭新城一期商铺。

据了解,该项工程自2012年5月开始拆迁动工,到目前为止,**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如果验收顺利,预计在今年春节前即对外开放,开放项目为可容纳多种业态的洞庭新城一期商铺。商铺整体都为框架式结构,与千年古楼岳阳楼两相呼应,极尽古朴典雅之色调,汴河街贯穿其中,彰显唐风宋韵之神采。该处还设有近12000平米停车场,可供300辆车同时停放。工程完工后,麻石老街依然保持基本原貌,让这座历经风雨的街市续写千年不老的**。

岳阳市建筑设计院卜监理师介绍:“这里纳入了岳阳旧城改造计划。目前的改在情况是:**期如果验收顺利,春节前可以投入使用。第二期还要等2个月时间。第三期工程准备把西边打造成岳阳的洞庭湖外滩,如果打造好将是整个工程*大的亮点。整个项目全部完成将在明年五月份。”

据悉,渔巷子整个工程的建筑均以渔文化为基调,有洞庭湖渔文化为主题的展览馆,有渔文化的雕塑,新建的“李真人庙”,也是有关李真人在洞庭湖上为渔民解灾救难的传说,一个个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故事伴着一个个仿古牌楼,将为这座热闹的古街道、古集市赋予更为鲜活的灵气。麻石板、鲜活鱼、讨还价声以及如织的人流,将构筑成一幅生鲜蓬勃的画卷,在古今时空里往来穿梭。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