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福财鲍鱼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福财鲍鱼,鲍鱼是一种原始的海洋贝类,单壳软体动物,只有半面外壳,壳坚厚,扁而宽。鲍鱼是中国传统的名贵食材,位列"鲍、参、翅、肚"四大海味之*。鲍鱼呈椭圆形,肉紫红色,鲍鱼肉质柔嫩细滑,滋味**鲜美,非其它海味所能比拟,价格昂贵,素有『一口鲍鱼一口金』之说。

节前买了20只中号的鲍鱼,招待亲戚吃了两次,靠海吃海,青岛生猛海鲜价*比较公道,我买的直径大概是8*5厘米左右大小的15元两只,9、10厘米的鲍鱼是10元一只,打包一袋海水,放到泡沫盒里加入海水,密封放室外(夏天放冰箱冷藏)能活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1、材料:鲍鱼6只;

配料:油菜6颗、枸杞子6粒,葱、彩椒丝、香菜适量,淀粉2茶匙,高汤150毫升。

调料:鲍鱼汁、蒸鱼豉油、食用油适量。

2、鲍鱼用刷子刷洗干净。

3、用勺子或者刀子挖出鲍鱼肉。

4、剔除鲍鱼沙包、内脏、食道管,冲洗干净,鲍鱼壳不要丢弃,冲洗干净备用。

5、全部清洗好的鲍鱼肉置板上,鲍鱼肉反正两面剞十字花刀。

6、鲍鱼肉重新装回鲍鱼壳内摆盘中,撒稍许葱姜碎沫,置蒸锅中,大*开锅蒸6分钟即可,蒸太久肉质会老口感不好。

7、蒸鱼功夫处理好的配料,油菜取菜心清洗干净过沸水捞出冲凉沥水,枸杞子泡软。

8、修剪油菜根部切刀口塞入一个枸杞子装饰。

9、装饰好的油菜围盘放好。

10、葱、彩椒、香菜切沫备用。

11、2茶匙淀粉加入一调羹清水调拌均匀。

12、鲍鱼蒸好后搬入盘中。

13、锅预热加入食用油,油中温下入高汤,汤开起,倒入湿淀粉并不断搅拌。

14、汤汁变透明装,加入一调羹鲍鱼汁和蒸鱼豉油翻炒均匀。

15、*后加入葱、香菜、彩椒碎迅速翻拌均匀停*,这些调料里都有鲜味不用另加盐,也不用加味精防止鲜味返失。

16、汤汁逐一浇到鲍鱼和油菜上,福财鲍鱼就做好了。

附萝卜花盘饰做法:

1、胡萝卜切薄片。

2、放入容器加少许盐腌5分钟,这样萝卜片变软容易制作。

3、腌好的萝卜片冲洗一下,取两片或一片卷起来做花心。

4、用两根牙签十字状交叉固定。

5、领取一片萝卜片折叠。

6、分别围绕花心固定在牙签上。

7、在清水里泡几分钟,花瓣就挺起来。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