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糟熘鱼片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糟熘鱼片,糟熘是将质地细嫩的动物原料,比如鸡脯肉、鱼肉、杏鲍菇等,改刀后,以蛋清、蛋黄或水淀粉上浆,入四、五成热的温油滑散断生,再用加入香糟的料汁炝锅,再拌入原料出锅的一种方法,与滑熘相似。

鱼肉的质地*为细嫩,可是剔刺着实难为人,像俺这又懒又不怎么聪明地人儿,又偷了个懒,用*喜欢的龙利鱼肉来做这道菜!

酿制黄酒剩下的酒糟再经封陈半年以上,即为香糟。香糟香味浓厚,含有8%左右的酒精,有与醇黄酒同样的调味作用。

香糟可分白糟和红糟两种,用于菜肴中,可以明显的增加菜的风味,去腥解腻,成品糟香浓郁,回味绵长!烧菜、溜菜、爆菜、炝菜等都可以用它!

【糟熘鱼片 】:

材料:龙利鱼柳2条、盐1/2小匙、料酒1大匙、蛋清1个、玉米淀粉50克

调味汁材料:清高汤小半碗(可用水代替)、姜汁1大匙、盐1/4小匙、

香糟汁2大匙、白糖1/2小匙、鸡精1/4小匙、老抽1/2小匙

水淀粉1小匙

做法:

1。龙利鱼柳斜切成片状。

2。龙利鱼片放入盆子里,加入盐、料酒略腌(10分钟左右),再加入蛋清抓匀,*后加入50克玉米淀粉抓匀。

3。把调味汁材料里所有材料放在一个碗里备用。

4。锅里放入油烧至8成热,下入浆好的鱼片,至断生捞出。

5。炒锅里放入适量油烧至温热,把调味汁材料再次搅拌均匀后,倒入锅中中*烧沸。

6。倒入滑好的鱼片翻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

1。清高汤可以用水代替。

2。如果没有香糟,也可以用4大匙米酒代替,水量稍减。如果你用的是红糟,那就去掉老抽。

3。龙利鱼柳无刺,超市的冷冻专柜上都有卖的,用前要充份解冻放置室温,否则入油锅后会沉入锅底,造成浆糊粘在锅底。

4。炸鱼片时,如果喜欢吃口感软滑的,就用4、5成油温来炸。

喜吃外酥内软的,那就用8、9成的油温来炸至断生后,再入9成热的油中复炸2秒钟捞出。

5。炝调味汁时,油不要太热,否则调味汁一入锅会溅汤。

6。调味汁里有淀粉,所以入锅前要充份搅匀再入锅。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