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拆迁队背后的治政狂躁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南阳市**27日通报称,南阳亿安房地产公司为加快项目拆迁进程,雇佣社会人员刘某某组成所谓拆迁办公室,之后刘某某找人组织6名艾滋病患者组成“艾滋病拆迁队”。目前,5名主要嫌疑人已被控制,多位官员被处分。“艾滋病拆迁队”购买油漆、喷枪等工具,在被拆迁小区喷写“艾滋病拆迁队”标语,在一空置房间张贴所谓的“艾滋病拆迁办公室”,在院内燃放鞭炮,用购买的弹弓和钢珠向被拆迁户家窗户进行射击,击穿窗户玻璃,还通过亮明艾滋病患者身份,威逼恐吓居民搬迁。

“艾滋病患者”,在目前的环境下,总体上来说还算是弱势群体,因为其所携带的艾滋病毒现在还没有有效的疫苗来控制,从公众的心理上来说,大家对这一特殊群体还是同情的,无论其艾滋病毒从何种渠道而来,对其难免过激的行为也能够表示理解,这是人们的善心所至。而当前,对艾滋病的大众感知,一边是医学上暂时的无能为力,一边是社会层面的敬而远之,还有就是一旦感染艾滋病后的自暴自弃,以致于现在的艾滋病在医学意义上还赶不上社会意义了,大家还是有点怕。

“项目拆迁”,也是一个热门话题,现在大家津津乐道的是它。官方,一谈项目就来劲,不管项目实施和建设过程中将要产生怎样的后果,将要损失多少**,将要形成多大的窟窿,都要上,当然这其中也还有政绩的需要;商家,也将项目当成一种牟利的途径,一种官商联系的载体,一种玩弄创意的介质,当然也不乏将项目建设环境的评判作为一种资格来要挟者,这是项目惯着的;到了民间,在无数的对抗情绪中,便有了神风特工队一般的“艾滋病拆迁队”和被击穿的门窗玻璃、在睡梦中掀掉的屋顶甚至挖掘机下无意间屈死的怨魂。这些,不能不说是病态的*政思维下的产物。

当然,“项目拆迁”并不是一件十恶不赦的坏事,如果这样,谁还会干呢。客观地理解之,一个地方要发展,必然会有一些旧的东西被打破,一些新的东西会产生,也必然要损害小的利益来获得大的利益,这个大家应该能够理解。但是,理解归理解,项目拆迁的前因后果,法定程序,利害关系等等还是要搞清楚。要保大局,局部利益也应该**,具体困难、个体问题也应该解决,这是人之常情。现阶段,**及其职能部门还是项目建设的利害关系人,很多项目都是**在推动,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在项目拆迁过程中,都不可能站在干岸上。因此,**在一些问题的处理上,还是要更加理性,更加明智。

而今,顶层设计,全面推进依法*国。对**,法无授权不可为;对个人,法无禁止即可为。这说明,**只能做**应该做的事情。“项目拆迁”,从大处说是谋求发展,但从小处看,也不过是一种商业或者市场行为。其实拆迁是一种**意义上的市场行为,你要人家的土地、房屋,就要协商好,给人家补偿。所以,在这种市场行为中,**其实是可以更加洒脱一点的。然而,我们的**却没有洒脱过,而总是在诸多的项目拆迁中,充当了项目“马前卒”的角色,而*终使自己在一些个案问题中下不了台。你看,南阳亿安房地产公司这一拆迁项目,排练出了一出“艾滋病拆迁队”的武打神剧,而且还在几天之后才找出幕后,*后又以处分了一些官员来给民众一个交代,难道说当地**真的一点都不知情吗?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