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劳动东路东拓为磁浮铁路让路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市近日公布了劳动东路东延线二期的建设计划,计划明年启动建设。但按照长沙市城乡规划局2013年5月的规划,劳动东路延长线是要在2014年启动。这条路的建设为什么拖到了2015年呢?长沙市规划设计院相关设计师透露,2013年规划将劳动东路延长到黄兴大道的时候,中低速磁浮铁路线性规划还没有出来,后来磁浮工程明确走劳动东路之后,劳动东路延长线只能等磁浮工程**敲定才能启动,否则就会造成重复建设,浪费大量资金。而今磁浮工程确定沿劳动东路延长线中间走,相关建设规划才能*后确定,施工日期也相应做出调整。

根据规划,长沙中低速磁浮列车线路自长沙*车南站东广场北侧引出至劳动路,沿劳动路跨过浏阳河直至黄兴大道,再向北沿黄兴大道路中走行至机场高速南侧,继续向东沿机场高速公路南侧走行至机场高速收费站,*后向北上跨机场高速后垂直接入T1、T2新旧航站楼间连廊。

12月28日,记者沿磁浮工程实地探访,发现磁浮工程桥墩基本建成,长沙南站东北角始发站和黄花机场终点站两个车站也在加紧建设。沿线工程技术人员介绍,预计到明年上半年就可启动桥面工程施工,明年下半年就可以完成主体建设。作为控制性工程的中低速磁浮铁路浏阳河大桥,也将明年主汛期到来之前全面完成桥墩部分建设。

“长沙磁浮工程为中国*条****的中低速磁浮**线路,全线长18.52公里,设三个车站,三辆编组,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总投资42亿元,项目总工期20个月。”沿线相关工程技术人员介绍,长沙磁浮工程所有土建工程都将在2015年年底以前建成,2016年上半年就是电网调试和试运行阶段了。据介绍,2016年长沙高铁南站至黄花机场的中低速磁悬浮轨道交通开通后,从高铁南站到黄花机场只要10分钟就可以到达。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